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全球1万亿美元将转化为中国资产 还有比炒股更赚钱的


全球1万亿美元将转化为中国资产 还有比炒股更赚钱的

      在11月初、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宣布把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货币篮子之时,这些ETF或获得进一步提振。

  年是羊年,这不仅仅是从生肖角度来说的。

  中国投资者成了惊弓之鸟,随着他们离开股市并进入债市寻找更稳定、更有利可图的标的,一群沉寂的中国债券上市交易基金(ETF)现在跑赢了他们的近亲——亢奋的中国股票ETF.

  例如,追踪中国大陆投资级政府和企业债券的Market Vectors ChinaAMC中国债券ETF (CBON),轻松跑赢了追踪股市的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沪深300中国A股ETF (ASHR).

  正如下图所示,CBON现在跑赢了ASHR 5个百分点,而波动率只有后者的十分之一。

  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在11月初、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宣布把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货币篮子之时,这些ETF或获得进一步提振。据报道,IMF正在发出人民币将被纳入的强烈信号,甚至到了中国官员据称都在准备庆祝声明的地步。

  如果是这样,那么持有中国在岸债券的ETF可能搭上顺风车。这将意味着,全球各国的央行在未来几年里得购买价值至多1万亿美元的中国资产,其中就可能包括在岸债券——鉴于中国离岸债券市场规模仅有600亿美元。

  与此同时, 中国的在岸中国债券市场规模达6.5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三,占到新兴市场债券总额的35%。据KraneShares的董事总经理Brendan Ahern称,中国在岸股票市场约有3%为海外投资者所持,在岸债券市场的这一比例甚至更低,只有2%。

  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历来是很困难的,即使是最连接机构投资,至少直到不久之前还是这样。过去12个月里发行的三支ETF,通过与拥有债券购买额度的本地机构的关系,提供在岸中国债券风险敞口。

  除了前述的CBON,还有Global X GF Bond ETF (CHNB)--持有中国政府和机构以及国企发行的投资级债券。最后一支是KraneShares E Fund China Commercial Paper ETF (KCNY),其像一支货币市场基金那样持有大陆商业票据。

  如下表所示,所有这些ETF都相对比较便宜,费率在0.40%-0.56%不等。这是中国A股ETF费率的一半左右。

  尽管费率和波动率比股票要低,但是这些ETF也逃不过所有中国ETF都面临的一大风险:中国政府。在8月初中国政府突然出人意料地决定让人民币贬值时,CBON在两个交易日就下跌5%。

  相关部门不可预知的举措不过是提醒人们:有时连无辜的羊也会被宰杀。

2016-01-06 08:44: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