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观察 >> 物管行业并购大潮来袭,中奥到家剑指未来


物管行业并购大潮来袭,中奥到家剑指未来

物管行业真正被关注,可以说就是近两年的事,各大物业公司相继进入资本市场,行业并购整合空前热闹,并购大潮的到来为行业的新一轮洗牌探路,通过合并或收购,将会逐渐改变行业百分之八十物管企业的现状。未来物管行业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过度分散、行业集中度低,是制约这个行业整体向上健康发展的关键,并购浪潮掀起,行业需要优秀领头企业先行,物业管理行业的兼并购将不再只是简单的大鱼吃小鱼,而是求同存异,合作共赢。
以目前在资本市场和物业行业内都较活跃的中奥到家为例,便不难看出,物业行业的“兼并购”现象,是企业和市场的共同选择。
中奥到家继2015年底香港上市、今年2月斥资1418万元收购上海怡东物业权益后,在其扩张战略上又有大动作。作为行业优秀先行者,中奥到家发表2016年战略目标:以物业消费意识和能力较强的经济相对发达区域为主,兼并10-12亿营业额的物管企业。
据悉,中奥到家已经全面开启了辐射北上广深一线重点城市、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合作计划,主要合作对象锁定优质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旗下物业公司。中奥到家希望与有共同理想的企业合作达成共赢,形成集群实现新一轮的创新发展。
去年中奥到家刚刚登陆香港联交所,震惊业内的不是它的规模,不是它的上市,而是超高的毛利率。在服务水准全面领先行业的前提下,中奥到家盈利水平达到15.5%(上市公司财报),远高于同行业标准。作为一家手握资金的上市公司,显而易见的综合优势,让诸多物业公司主动找上门,洽谈并购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中奥到家在社区O2O领域的表现,也是其用以吸引并购对象的利器。据了解,被收购的物业公司都将使用中奥旗下的社区O2O应用平台——爱到家。最新经营数据显示,中奥旗下爱到家app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超过30万,“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管家”的模式,把中奥到家社区服务运营商的新定位演绎的淋漓尽致,这样的商业模式,让大家对未来更有把握。
中奥到家成立之初即是市场化运作,对物业本身的选择,包括规模、档次、区位均有较高要求,决定了企业市场兼并购上的稳健风格。
集团副总裁梁兵强调,“我们要的合作以及兼并购的企业是一些有管理规范和形成自己品牌体系的物业公司,以住宅物业为主要对象,这才我们要收购的对象”。
中奥到家比较明确自身的定位,作为第三方物管企业,不是以大鱼吃小鱼的方式进行并购,而是采取大鱼领导小鱼形成一个鱼群,然后鱼群里面分为高级、中级和低级,整体形成一个相对于有机又有活力的一个联合体。中奥到家是寻求与同行企业进行合作达到共赢。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整合和集中度更高,通过借力资本市场,物业服务企业在行业内开展收购、兼并、重组,能够推动企业规模的扩张、资源的整合,这对包括中奥到家在内的上市物业公司来说,都是必须抓住的发展良机。
2016-05-24 16:57:07 来源:施冠军 浏览:11212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