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爱房筹助力中国房地产众筹良性发展


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爱房筹助力中国房地产众筹良性发展

  2016年6月22日,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在江苏常州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了中国房地产众筹健康持续发展论坛暨首届中美房地产众筹闭门论坛。论坛旨在贯彻依法合规的房地产众筹发展理念,探讨交流中美房地产众筹实务,增进双方合作,促进中国房地产众筹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论坛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CRCA)主办,爱房筹、天福集团、零壹财经协办,邀请了来自于中房协、房地产开发企业、基金公司以及国内数家房地产众筹平台负责人和来自于美国的房地产众筹资深专家就中国房地产众筹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以及发展速度、规模以及法律和市场风险进行的深入探讨交流。

 

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集体合影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出席论坛,冯俊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众筹要解决好两件事,一个是通过众筹的方式,改善供给,增加有效需求,第二在在房地产众筹健康发展中把握好去杠杆的问题,如果把握不好这个问题,就可能使房地产发展的泡沫增加,也使得政策偏离方向。冯俊认为,联盟工作的重点是要把握房地产众筹发展的方向、目的、程序以及如何降成本和去杠杆。这样才能使房地产众筹走向健康发展的方向,使老百姓真正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国际众筹联合会发起人、美国房地产众筹资深投资专家、FinTech创业导师WilsonChen分享了美国房地产众筹的经验、成功案例以及法律监管实施要点。并就美国房地产众筹法制框架与行业组织监管和几家主要房地产众筹平台的商业运营模式以及REITs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与来自开发商、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众筹平台的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美国房地产众筹资深投资专家WilsonChen

    作为国内不良资产收购专家的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表示,当前国内不良资产估计超过了10万亿,而通过互联网汇集资金收购高折价优质不良资产,通过包装运营物业价值,获取较高的收益。爱房筹希望通过用技术来改变传统的房地产投资,用众筹的思维,让大众分享优质的物业投资的机会。

 

 

爱房筹董事长陈宏楷

    中国房地产联盟领导指出:“近期,爱房筹虽然因受部分地方政策关于房地产众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导致部分项目回款延迟,但其随后对投资人的及时回应与处理措施还是应该得到认可的。当前我国各地方相关政策还存在一些差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房地产众筹平台的发展带来了阻力。不过,从国家宏观政策面可以看到,其对众筹平台的支持已让房地产众筹进入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期,爱房筹这种复制美国eREITs模式成功经验,并充分根据我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创新的平台将非常有助于我国房地产众筹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会后,联盟将把会议成果上报中房协、联盟领导以及成员单位,以期共同推动房地产众筹在国内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6-06-30 15:11: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