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双11消费升级,定制风重置行业生态版图


双11消费升级,定制风重置行业生态版图

“定制”一词起源于法国萨维尔街的高级定制时装。起初,这种服务因为价格不菲,所以只有少部分特殊身份人士才能享受,比如皇室、政要之类的“富咖”们。

现在不同了,大家口袋里的钞票越来越厚,可定制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定制珠宝、定制礼服、定制家具,甚至还有定制肤色、定制蔬菜......“定制”一词也不再与“昂贵”挂钩,倒是更多和“个性”“需求”联系在一起。

因为迎合了人们追求品质和个性的心理需求,定制服务正在受到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广泛欢迎。

从产品定制到服务定制

如果你以为所谓“定制”只适用于产品,那就大错特错了。经过这么些年的发展,定制的范围已经变得更广泛。甚至在冯小刚的电影《私人订制》中,“梦想”也成了可以被定制的东西。

电影虽然有艺术夸张的成分,但也反应出了如今定制的趋势已经从产品上升到了服务。在反复的市场竞争中,很多大牌都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谁让顾客觉得爽,谁就能成为丛林霸主”。尤其在一年中最火热的购物狂欢节上,成千上万个品牌同场亮相,如果端不出绝对亮眼的“菜”,谁也不能保证顾客会买谁的单。

于是,在今年的双11,我们看到不少品牌都打出了“定制”这张王牌。但定制这活可不是轻易就能做好的,喊得出这个噱头,也得有足够的后方实力来支持才行。部分品牌正是因为缺乏覆盖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最终让定制变成了一张开给顾客的空头支票。

为什么别人家的定制能“开花”

正当大家还在探讨如何才能将产品定制和服务定制落到实处的时候,有人已经将它做得风生水起了。这几年风头颇盛的云衣定制和九牧“五星定制”都是从定制风潮中收获成功的幸运者。时装行业的定制历史由来已久,暂且不表,先说说卫浴行业的这位。

大多数消费者对九牧那句“让智能更懂生活”的广告语都很熟悉,这个在线下就很牛掰的品牌,刚刚又捧回了一个双11销量冠军。这已经是九牧第七次蝉联双11建材卫浴类全网销售冠军了。这回他们拿下的数据是3.6亿,一下子完成了首富王健林3个多的“小目标”。

对卫浴行业来说,体验感对消费过程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基于这一前瞻性的认知,九牧在行业内首创“五星定制”模式,并在线上线下全面推行。九牧“五星定制”体验店以藤蔓式的衍生速度,在全国各地开花。今年的双11大战中,九牧将“五星定制”模式搬到网购平台,与线下庞大的定制服务渠道形成强大合力。

区别于以往单一的产品定制模式,九牧提倡“空间美感+个性化”的整体空间设计,并将消费者看做“第一设计师”,通过考量消费者的设计需求和浴室空间的布局特征,实现整体空间的完美利用。

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到设计空间效果,九牧在双11期间新增3D化视觉体验,邀请专业设计师坐阵接受咨询,在线输出效果图,将卫浴空间设计更加直接、立体地呈现给消费者。

同时,考虑到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可能遇到的各种困扰,九牧还对已有服务体系进行了优化和升级,现已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标准,成立九牧客户服务中心,在全球建立了50000多个销售点,并将其转化为服务职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无缝隙管家服务,成功开启了“Online To Offline”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对接模式。为实现在线包设计、送货包入户、大件包安装以及五星定制等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全渠道支持,真正为消费者带去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的一站式无忧购物体验。

在美国预测的“改变未来的十大技术”中,“个性定制”被排在首位。而定制的根本意义,以拥护者的话来说大概就是:“带来更舒适贴心的生活”。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谁能将“定制”这一概念玩透,谁就能像九牧一样率先站上行业生态的顶端。 

2016-11-17 14:07: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4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