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诗经画卷里的水乡中国院,白洋淀孔雀城耀世首发


诗经画卷里的水乡中国院,白洋淀孔雀城耀世首发

青砖黛瓦,碧树白墙,在绝大多数人眼里,传统中式建筑是一幅生动有趣的画卷,对它的欣赏方式不是静态的“可望”,反而是充满动态感的“可游”,步移景换,情随境迁,玩味出各种“画”的神韵来。

以四岛、十二组团的中式合院形态为主体的白洋淀孔雀城,正是这样一幅值得鉴赏与玩味的画卷,11月19日,白洋淀孔雀城首发盛典隆重举行,“诗经水镇、国风别院”的气质与神韵也随着画卷的展开而一一呈现于世人眼前,国学大师袁腾飞、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雨露、项目总设计师等尊贵嘉宾倾情助阵,和现场千余位重量级嘉宾,一起见证了白洋淀孔雀城美妙绝伦的全球首发盛典。

歌舞翩翩,诗经面容、国风盛装惊艳乍现

竹风习习,荷花漫漫,伴着悠扬的旋律和舒缓的音乐,一场舞姿曼妙、衣袂飘飘的歌舞正式揭开了首发盛典的大幕。随后,现场LED大屏幕开启,水天一色、荷红苇绿、鸟飞鱼跃、渔舟唱晚等白洋淀风光美景扑面而来,令人眼花缭乱、目眩神迷。


 

飞檐翘角、连廊覆道、曲院风荷、水榭楼台等等,一幅幅充满质感的中式庭院图片缓缓呈现到现场嘉宾们的眼前,白洋淀孔雀城“诗经里的中国院子”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

中式庭院的精髓再现 项目总设计师热情解读

在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雨露的隆重邀请下,远道而来的项目总设计师向现场嘉宾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他们在接手设计白洋淀孔雀城这一项目之时的初衷理念和随后出台的设计方案。


 

他坦承,之所以要将白洋淀孔雀城打造成值得诗意栖居的理想之所,一方面是出于他及其团队对当前中式建筑普遍受市场欢迎的现象的高度认同,另一方面则是他本人对白洋淀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的情有独钟。


 

受江南古典庭院的影响,他希望可以在北国这一片天然沃土上,承袭汉武帝“一池三山”等造园手法,并巧妙借鉴传统中式建筑的造景技巧,将白洋淀中芦苇、荷花、湾岛、河道等自然之物集中到白洋淀之滨,并结合水榭亭台等人工建筑,仿江南古典园林构景之法,以错落有序的四岛、十二组团形态互为勾连,从而营造出一处别有不同的微缩版的“小白洋淀”,使在这类新型中式庭院里栖居的人们,既能近览三百里烟涛波澜,又能纵瞰五千年诗经意象,最终体悟到“天地人和”的优美境界。

论道中国院,品鉴国风秀

白洋淀孔雀城的首发盛典,规格与阵容空前盛大,除了对项目的中式庭院做了不同形式的展现外,还是一场声光与美景交替呈现、文化与艺术共同惊艳的高端盛会。


 

在婉转动听的音乐声中,一个个身着多套国风服饰的靓丽模特,款款从白洋淀美艳风光的背景里走上舞台,她们身形曼妙,缓步悠扬,仿若从五千年诗经意象里穿越而来,为现场嘉宾们上演了一场集古典风华与现代时尚于一体的时装走秀,令他们惊叹不已。

国学大师袁腾飞倾情登台  趣味讲述院子文化

时间飞快,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中,史上最火的历史老师、国学大师袁腾飞应邀倾情登台,将首发盛典推向了高潮。


 

西装笔挺的袁腾飞先生,笑称此次能来白洋淀孔雀城首发盛典感到非常荣幸,并坦承自己非常喜欢白洋淀孔雀城这种中式院子的建筑风格,然后他从故宫的历史故事、自身在北京胡同院子里长大的经历、当下中西式生活方式与建筑风格等方面,和现场来宾们一起追溯了中式庭院的发展历史与建筑文化。

 

“青砖黛瓦马头墙”袁腾飞非常欣赏白洋淀孔雀城“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建筑风格,对项目复兴中国传统雅居文化的建筑理念,他十分赞同,也极为钦羡白洋淀孔雀城在当下中西建筑文化交流大背景下,还能保持着“承古拓新、不拘一格”的气魄与胆识,并衷心祝愿即将入住“诗经里的中国院子”的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随着主持人的精彩致辞,现场LED大屏中,中国传统大红门缓缓开启,寓意着白洋淀孔雀城首发仪式正式启动,一时灯光四射,嘉宾欢腾。至此,白洋淀孔雀城呈诗经芳容、着国风盛装,大雅登台,闪耀亮相,一经发布,惊艳业界!

项目地址:任丘市会战北道与裕华西路交口南行100米路西(蕾莎广场斜对面)

热线电话:0317-5121111

2016-11-21 18:21:4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