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315调查墙纸胶中假冒的危害


315调查墙纸胶中假冒的危害

 某市赵先生搬进装修好的新家后,发现自己孩子流鼻血不止,经过多方检查才发现是问题出在自己新家的墙面——贴墙纸使用了假冒伪劣的墙纸胶,这些假冒伪劣墙纸胶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VOC等有害物质严重超标,不仅会造成严重的家装污染,还会危及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会患上癌症、白血病!

\

为了维护自身权益,赵先生根据墙纸胶上的售后电话进行投诉,然而发现该号码是空号;此外查询该墙纸胶的生产地址,却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地方。没有办法的赵先生只好找到当初购买墙纸胶的门店,而门店老板却表示这个应该找厂家处理,几番推诿责任。

\

(某建材市场,图文无关)

行业乱象,假货充斥市场

墙纸胶作为墙纸辅材,一向不被消费者所重视,久而久之,成为了家装污染“重灾区”,部分小厂商、小作坊生产的假冒伪劣墙纸胶,成为了家装污染的主要来源。而假冒伪劣墙纸胶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种种:

一、粗制滥造,品质低下

假冒伪劣墙纸胶生产基本上以小作坊为主,这些假冒伪劣墙纸胶以对人体危害极大的化学原料为原料,掺入工业胶水,为了掩盖刺激性气味,添加含苯的香精。这样生产出来的假冒伪劣墙纸胶,质量严重不合格!

\

(假冒伪劣墙纸胶小作坊)

二、没有售后,无法维权

假冒伪劣墙纸胶是没有售后的。生产这些产品的小作坊基本上是一锤子买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包装上留得电话基本是空号,地址也是瞎写的,甚至有些包装上根本没有电话和地址。这样的产品一旦出现问题,根本没有维权一说。

三、严重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

假冒伪劣墙纸胶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VOC、铅、镉、铬、汞、砷等重金属等等严重超标,不仅对墙纸有害,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严重的更会患上癌症、白血病!

四、破坏市场环境,危害行业发展

除上述之外,假冒伪劣墙纸胶还会破坏市场环境,危害墙纸辅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假冒伪劣墙纸胶势必会给消费者造成极度不良的印象,从而造成对整个行业产品的不信任,长久以往,市场环境被破坏,行业发展也会停滞不前。

专家呼吁,选胶还得看准大品牌

笔者咨询专家后得知,现在市场上的墙纸胶大多是糯米胶,这些糯米胶本为天然植物淀粉原料制成,绿色环保无污染,在不添加化学污染原料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的。例如国内环保墙纸胶领军品牌嘉力丰的产品,通过欧盟SVHC环保检测及国家十环环保认证,经过欧盟SGS机构小白鼠喂食实验,产品达到可食用及环保标准,绿色安全畅销国内,甚至深受欧美市场欢迎。

\

之所以赵先生购买的墙纸胶问题多多,是因为他所买的墙纸胶为国内某小作坊所生产,生产过程中违规添加化学药剂,之后换上了假冒的包装,流向市场,号称“高端墙纸胶”。因此选胶还得擦亮眼睛,选择正版的大品牌墙纸胶。

\

(选择有高规格标识的产品)

同时专家也建议赵先生,拿起法律武器,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对假冒伪劣墙纸胶说不!

2017-03-15 13:15:1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