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产生态源年,安居客正重塑房地产市场新生态


房产生态源年,安居客正重塑房地产市场新生态

自“3.17新政”出台以来,各地楼市纷纷迎来了一系列的政策加码,这使得4月楼市的成交量整体呈现出了下行的趋势,亦使得调控举措迈入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基于多重政策的叠加实施,业内人士及权威机构普遍认为,国内的主流房地产市场正步入周期性的调整阶段。

作为国内体量领先的优质找房平台,安居客敏锐地洞察到了楼市政策的变化,意识到楼市的拐点正在到来,与此同时,一场以“房源驱动,重塑房地产市场新生态”为主题的神奇沙龙在三亚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出席沙龙的不仅有58集团的开发商事业部总经理赵彤阳女士,还有众多开发商以及房地产业内的专家教授。当国内房地产、互联网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商房产生态源年的发展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掀开了新的篇章。

 

购房需求变化,敦促房地产开发商积极调整策略

根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4月国民安居报告,我们不难发现楼市的大环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之后,以一线城市为首的目标用户的找房需求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下滑趋势,但微聊提问的次数却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增长。这标志着在“四限”时代到来之后,用户的购房需求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呈暂时观望状态即“问多买少”。

另一方面,相较一线城市普遍受制于市场变化导致的供应量、找房行为下滑现象,其他城市则因为调控收紧的因素,短期内反倒呈现出用户找房行为递增的趋势,其中最为明显的三座城市当属西安、洛阳和惠州。这种潜移默化的改变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一次调整城市投资策略的良机。

对此,海南锦诚旅游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王路先生表示,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用户购房需求的转变,的确使得诸如三亚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房源重新涌现出了新生。但与此同时,想要真正挖掘此类城市的房源潜力,还需要深度运用互联网的技术,并吸引专业的房地产租售服务公司进行整合。而“58集团与三亚市共建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正是为了去竭力实现这番美好的愿景。”

 

购房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安居客助力寻找精准房源

当我们对楼市新政有了初步的认知,并了解到了开放商着眼未来的投资策略之后,完全可以预见用户的购房信心也会出现小幅度的提升。国民安居报告显示,4月的购房者信心指数达到了近半年来的新高,且62.10%的用户对中国房价普遍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房价的走势在短期内仍会维稳;近8成的用户更表示一定会买房,但会酌情考虑适时出击。而影响用户心态,撬动用户心房的显然源于他们对精准房源的渴求。

为了顺应用户的切实需求,安居客着眼买房流程的精细化问题。举例来说当房源颗粒化到比较细致的阶段之后,安居客势必会对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甚至一处轨交更加精准地定位房源需求。如何以房源的维度作为平台进行精准的匹配, 是安居客始终思考并着手实践的。

当然用户对于精准房源的诉求不仅牵动着安居客,在很大程度上也给予了开放商一个从拿地、营销和产品设计出发,产生全新思考的理由。三亚房地产协会副主席、鸿州天玺总经理白雪松先生就表示三亚作为旅游产地中的一线城市,无疑拥有巨大的房源开发潜力。

而南京明发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晋女士则补充道,用户于三亚所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海量的房源,更需要能够买得起的房源,以及完善的周边配套产品。当开发商洞察到了这一点,必将推动一座城市的发展进程,并助力这座城市提供人性化的需求。

 

掌控行业趋势,安居客将成房地产发展风向标

 

当谈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时,郝晋女士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个社会洞察:“三年前我们去腾讯总部考察时,团队中还多为80后,但现在许多90后已经成长为中坚力量。”这意味着现如今90后也逐渐拥有了经济实力去买房。谁能抓住90后的内心,去满足90后的真实购房需求,无疑便是牢牢抓住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命脉。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切实需要,依托于平台之间的合作完成大数据之间的共享,将会给予更加精准的信息,从而带来更加省时、省力的服务。这无疑是促使安居客快速顺应时代变迁,积极迎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一种表现。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层次分明的梯度,即市场分化。好比说由于“四限”的存在,价值百万适合旅居的房源肯定会有,但价值千万的房源肯定也不在少数。此外,透过观察不难推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的房产政策将会更加趋紧,但房价的涨幅会逐渐趋于平缓;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并购和合作可能会得到加强,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量可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在全面聚焦了房地产行业的热点,论道了楼市新格局和产业新生态,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趋势之后,充分发挥自身“大平台”优势的安居客,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

2017-05-11 13:14: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1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