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企抢占市场竞争激烈 新城控股前5月业绩近翻番表现亮眼


房企抢占市场竞争激烈 新城控股前5月业绩近翻番表现亮眼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5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3632亿元,增长18.6%,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

 


 

 

    宏观数据显示,在各热点城市调控不断加码和三四线城市加速去库存的形势下,房地产市场逐步趋稳回落,相比较去年同期“大水漫灌”带来烈火烹油式的普涨,今年全国房地产的各项行业数据指标增幅均小幅回落。

 

在行业增长渐趋回稳的同时,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2016年底,全国前23强房企的市场份额为26.8%,截至今年5月,全国前23房企的市场份额已经扩大到39.9%。很显然,在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的背景下,房企想要不被末位淘汰,未来必须要加速奔跑、做大规模。

 

笔者观察到,长期位列国内房地产企业前20强的新城控股,1-5月拿地投资近225亿元,同比增长近300%,远高于碧桂园、保利、万科等业内标杆房企,前五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11.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47%,累计销售面积约296.6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1.45%。截至目前,新城控股1-5月的销售业绩,已达到2017年全年销售目标850亿的48%,其加速奔跑的“速度与激情”令业界惊叹!

 

高增长背后的精准把控

 

据了解,新城控股开年以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业绩,主要得益于近年来的精准布局。2016年年报显示,全年集团合同销售金额达到650.60亿,同比增长103.76%,今年的一季报也显示,新城控股1-3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31.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79%,近乎翻番的增长业绩远超行业水平。

 

经营年报显示,新城控股去年全年新增土地储备共 40 幅,总建筑面积 1424.22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新增 1060.97 万平方米。新获土储主要分布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天津、合肥、佛山、武汉等热点一二线城市,在环渤海、珠三角区域推进规模化开发,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全国扩张的“1+3”战略布局。

 

在丰富土地储备的基础上,新城持续奉行“高周转”的开发模式。据介绍,新城控股的高周转开发模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产品标准化,可以以更均衡的设计水平和更少的设计瑕疵,实现更快的设计速度二是建设高速度,住宅项目从拿地开始,平均可以做到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12个月实现现金流回正,购物中心从拿地到开业一般不超过24个月,甚至18个月实现满铺开业。再一个是新城控股对节点把控严格而精准,集团拥有一套完整的关于进度与考核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手机就可以查看工程进度、招商进展、销售进度、节点计划完成情况等。

 

双轮战略再添驱动力

 

与此同时,新城控股近年来加速推进双轮驱动战略,并着力提升产品的技术、质量与服务。住宅方面,新城控股去年推出了高端品牌“璞樾”系,南京璞樾钟山、璞樾和山相继开门迎客。同时,新城控股也在不断探索“模块化住宅”,引领行业技术变革。

 

商业地产方面,新城控股提出了“到2020年,新城吾悦广场将开业100个”的目标。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40座城市布局了45个新城吾悦广场。数据显示,2016年,新城分别在海口、南昌、安庆、金坛、成都等地成功开业5家吾悦广场,首日客流量均在 30 万人次左右,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 4.41 亿元,出租率达 98.96%。

 

近日,桐乡新城吾悦广场和衢州新城吾悦广场也相继盛大开业,全国已开业的新城吾悦广场增至13座。在5月,新城吾悦广场还展开了维持一整个月的“我爱你,5月”大型品牌营销活动,一场堪比线下双十一的主题活动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反响和业内的高度关注。

 

对此,兴业证券在对新城控股的投资建议中指出,新城控股1-5月销售大幅增长,拿地积极,公司本轮战略布局极为优异,为未来几年高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兼具低估值、高成长、持续创新、管控能力强等特点,是当前房地产新世界、新视野、新市场大逻辑下优质标的。

 

做大规模持续高成长

 

2017年,新城控股拿地步伐不断加速。简报显示,新城控股前5个月累计摘得15宗地块,成交总价225亿,成交规划面积534万平方米,成交面积行业第五,而土地成交金额排名第十一位,这种低成本拿地策略为新城控股储存了更加丰富的“弹药”,为新城控股的加速奔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项目的落子布局上,新城也有非常精准的定位。从城市能级来看,新城控股拿地主要位于二线城市,占比60.4%;从区域看,约三分之二的土地分布在长三角区域。可以看出,新城控股主要在抢夺更有发展潜质的二线以及强三线城市的优质土地,这展现出了其一贯以来稳健、务实的发展态度。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对于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路径的探讨中表示:市场集中度提升,垄断加剧,规模化仍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攀升、政策面的调控力度不减,拓展规模无疑是赢得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利器。新城控股持续加速、不断拓展版图,加之精准的市场判断和良好的业绩表现,未来必将在激烈的房地产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2017-06-22 10:41: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