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国房产经纪年会举办,链家、搜房、诸葛找房等企业支持行业变革


中国房产经纪年会举办,链家、搜房、诸葛找房等企业支持行业变革

   6 月22 日,全国性房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组织——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在北京举办房地产经纪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2017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

  本次年会以“新规则·新秩序·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探讨重新构建房地产经纪行业规则,建立良好的行业秩序,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以规范房地产经纪人行为。来自全国各地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网络平台负责人,世界不动产联盟、日本不动产研究所等海外机构负责人以及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行业代表共600余人参会。

6.png

  会议初始,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发表致辞,对新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如何发展指明方向,经纪机构应把握政策和环境发展大势,顾大局、着眼于长远利益,构建行业新秩序。之后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搜房董事长莫天全、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中原主席黎明楷、21世纪不动产董事长卢航、香港地产总监刘淑棻、麦田董事长缪寿建、我爱我家董事长胡景晖、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会长毛勇、58集团副总裁叶兵、台湾不动产中介经纪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李同荣、世界不动产联盟国际委员会副主席Motsa Dubois、日本不动产研究所亚洲区研究主管曹云珍、诸葛找房创始人苏伟杰等业内大咖分别在会议上做主题分享。内容既有对新规则新秩序下行业发展的思考与展望,也有就当下业界所普遍关注的服务、经纪人职业化、行业新生态等议题的探讨。

7.png

  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也在会议上以《技术进步助力房地产经纪行业建立新生态》为主题发表讲话。从技术角度对行业未来进行预判:行业分工专业促使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原因包括细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专业服务商正在变多;行业成本因为服务商竞争激烈而变低。

8.png

  第二日的新规则·新秩序·新生态多角度论坛则围绕着“不同视角下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未来”的主题展开,58同城房产事业群二手房商业产品负责人沈宇军、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房产负责人石磊、吉屋联合创始人兼CEO潘国栋、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厦门仲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征宇参与了此次主题的圆桌会议。

9.png

  沈宇军 58集团房产事业群二手房运营中心总经理

  平台需要多方共建才能做好,需要政府法规,需要行业自律,需要机构一起配合,才能把房源做真。政府做信息管理平台,房源核验是其天然优势,这能极大推动行业发展。但平台开放程度,开放规则如何,需要政府思考。

  石磊 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业务事业部房产负责人

  做二手房必须是真房源,必须保证各方诚信,这是阿里做平台的前提。对模式的考验主要考虑对行业的推动,对用户的价值,而不是盈利。

  潘国栋 吉屋联合创始人兼CEO

  政府很多资源非常有价值,包括核验数据,各地政府也做了很多基础的工作,可以把这些权威的数据形成开放的接口,开放给外部商业性的公司,让他们在这个基础之上帮助社会去做更好的客户体验,促进经纪人效率提升。客户人群的年轻化,互联网平台越来越受到重视,当前房地产经纪人员的效率很低,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可以改变这一问题。

  罗征宇 厦门仲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房源靠技术靠行政命令都无法完全实现,需要多方面力量整合。相比商业网站,厦门平台拥有更多资源,包括房源核验,经纪人评价。

  苏伟杰 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

  从技术发展来看,行业会细分,平台也会细分,因此政府平台提供房产数据底层架构,商业网站专注运营导流,经纪机构优化线下服务。

  未来行业的发展需要建立行业规范,反思旧规则,构建新规则,通过推动从业人员职业化,建立经纪机构之间、经纪人员之间的合作关系,逐渐从争抢房源、客源过渡到比拼服务品质。通过建立真实房源、全面信息披露等制度,明确经纪人员和经纪机构的赔偿责任,引导经纪行业根除不规范行为,建立公平、有序的竞争秩序,构建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的行业发展新生态。

2017-06-29 10:37:1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