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王银成被指为西山会饭局买单 穷人家出身的人保老兵


王银成被指为西山会饭局买单 穷人家出身的人保老兵

 不到两天,四个“老虎”被双开。

  继4日19时10分,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被“双开”后,5日9时30分,中央纪委再放重磅: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和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

  “双开”的通报中,料不少。

  2016年就传已被边控

  王银成的通报中,有这样几项内容:

  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   对抗组织审查 

  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

  信仰迷失,搞迷信活动 

  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

  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违规打高尔夫球,甚至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

  利用职权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擅自决定对外低价出租办公楼 

为西山会饭局买单的总裁被双开

 

  此外,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从1月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到7月5日被宣布双开,半年时间过后,这位今年首位被带走调查的副部级金融机构高层,终被移送司法。

  王银成被调查,已经被传了近一年。他落马后,遭媒体“起底”。

  《财经》称早在2016年春节期间,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当时在人保系统和保险业内,便传他或被调查。

  而财新网报道,山西运城临猗县人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西山会”是以山西籍为主的高官和金融机构高管的一个非正式的联谊活动。同为运城人的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也被认为经常参加此类活动。

  外甥开会时也被带走

  在通报中,几项均与“买官卖官”有关。

  比如“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等。

  “组工干部”是谁?尚待披露。

  2012年3月,人保集团、国寿集团、太平保险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4家保险公司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组织关系及人事权由保监会移至中组部。

  当年3月,人保集团董事长就位,但总裁的职位长期空缺。直到2013年10月,王银成被任命为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

  《财经》报道,此次提拔公示期间,王银成曾被举报,有关部门对其民主测评做了两次才通过。

  王银成被带走后,风波未熄。

  此外,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政知君,王银成被带走后,今年3月,王银成外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梁建军在开会时,也被带走调查。

  说到“人事安排”,2015年,中央巡视组对中国人保集团专项巡视时就发现了问题。

  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该集团进行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少,其中就包括“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

  2016年4月人保集团公布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中显示,对于违规用人相关责任人,该集团均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发现王银成的问题。

  对了,“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是王银成通报中的首要内容。

  穷人家出身的人保“老兵”

  57岁的王银成,大学毕业即进入人保集团,是人保“老兵”,掌舵人保集团核心公司人保财险多年。2013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最佳CEO”的称号,当时媒体称他是“唯一一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金融企业领导人”。

  有媒体披露,王银成家有五个兄弟,两个姐姐,对子女上学的问题,王银成父母的思想一致:“家里再贫穷,也不能耽搁孩子上学。”在王银成读小学一年级时,其父曾给他买了一支约1元钱的钢笔,并刻上“好好学习”和“王银成”字样,作为开蒙的礼物。

  1978年高考揭榜,王银成和小哥双双中第,王家一下出了2个大学生,村子一下子沸腾了。

  “我妈妈虽然不识字,但她持家有方,对子女管教甚严。发起火来,包括我50来岁的大哥在内都不敢言语。这种严格对我后来养成的守纪、守时、严谨、认真等良好工作习惯大有裨益。”王银成说。

  虽然1月9日被带走,但中央纪委公布王银成被调查的消息,是在2月23日16时30分。同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官网发布消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次日上午,人保集团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通报中央决定。

△人保官网截图△人保官网截图

  同日“双开”的周春雨创了个第一

  同日被双开的,还有安徽原副省长周春雨,他被通报称:

  毫无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识,长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违规从事投资经营等活动

  对抗组织审查 

  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和报告个人有关情况

  在境外存款,隐瞒不报,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为西山会饭局买单的总裁被双开

  其中,“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是首次出现在中央纪委的通报中。周春雨因此成为部级干部涉嫌境外存款犯罪第一人。

  此前,6月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因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获刑9年,法院审理查明戴海波“2001年4月,被告人戴海波在香港花旗银行开设银行、股票、基金账户,未按国家规定向主管部门如实申报。截至2015年3月,上述账户尚有存款38.09万港元及市值158.22万港元的股票、基金,共计折合人民币158万余元。”

  戴海波成为获此罪的局级官员第一人。

2017-07-06 08:52: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