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海外投资新宠儿-泰国,为什么泰国买房能在国内成为潮流


海外投资新宠儿-泰国,为什么泰国买房能在国内成为潮流

 曼谷的地价近年来爆涨了好几倍,投资泰国房产已炙手可热。在泰国买房包含了精装修,房子按使用面积计算。曼谷是泰国城市的核心,轨道交通发展迅速、人口红利、医疗教育丰富等许多诸多原因,使得泰国成为海外投资新宠儿!

中国和泰国的房产,存在两点差异

1、中国出售的房子大多数是毛坯房;中国的房子面积都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在泰国,所有出售的房子几乎都是精装修,房子面积是按照实际使用面积计算

2、中国房产是有年限的限制,一般是70年,期满需续费或面临收回问题;泰国房产是永久产权,是可以继承给子孙后代的。

那么,中国房子的建筑面积和泰国房子的使用面积相差多少呢?一般是相差20%-30%。也就是说,在泰国买60平方米的房子,相当于在中国买了八九十平方米的概念。这也意味着,泰国的房价要比中国每平米便宜几千甚至更多。泰国社区基本都配有免费的车位、泳池、健身房等设施。如果是在北上广,一个车位都能卖出几十万!还必须抢着买。

泰国规定开发的房屋,大多都在精装修完毕以后出售或者出租,这样一来,就意味着泰国的房价是包含精装修以后的房价,而在中国的许多房价,还只是毛坯房的价格。精装修后的房价和毛坯房的房价,差距有多少呢?如果按照通常的3室1厅的装修标准来计算的话,大概这一差价可能高达几十万元人民币。

曼谷是泰国首都。曼谷的城市核心区,是以沿线BTS轻轨为主发展的。轨道交通的发展不仅改变了曼谷居民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还对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在曼谷选择好项目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沿着地铁线、天铁线来选择。交通对于曼谷这样一个繁华的大都市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直接会影响房子的升值空间、租金高低。 这就像在北京一样,越是繁华的地段路网越发达,都会有地铁站来连接四周,附近的楼盘均价、房租也在不断的攀升。而且一旦有新的线路即将开通,沿线的房价会瞬间上扬。Makkasan机场快线区域至Sukhvmvit On nut之内的BTS沿线城区,还有从湄南河岸沿线至Rama9 CBD的繁华地带都是核心区域,这些城区就相当于北京的三环以内。

为什么曼谷的房子如此热卖起来?

1、曼谷商业用地伴随土地价格上升。不少公司纷纷建造酒店和各种商场,促使曼谷的商业土地价格上升,带动了住宅土地价格的上升。

2、曼谷交通规划。随着政府对曼谷的交通规划路线的操作,曼谷房价会随各要线的规划开发而继续上涨,这就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纷纷买房投资。

3、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人,在泰国购买房产已成风潮。尤其是中国人在泰国的购房率年年攀升,引发一轮轮购买热潮。

进一步以整个国家发展现况来看,我们可以用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还衡量整个投资价值判断,晓实先以宏观的角度来看。

从GDP来看,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最重要指标,也直接反映了各行各业的繁荣程度,对房价有直接影响。2016年泰国GDP总量为3987亿美元,世界排名27,远超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是东南亚国家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位列前三。其中曼谷GDP占泰国总量的49%,金融经济、工商业、旅游综合发展,跻身世界一流旅游城市行列,是活跃在世界舞台的国际大都市。

从人口来看,由于医疗与卫生科技的发展,人口年龄比以往更长,老年人口日益增多,日本、中国、泰国等很多国家都面临这样的社会难题。但是近几年来泰国人口总量出现高增长,加之婴儿潮的出现,未来泰国人口的基数将进一步增大,人口红利巨大,购房需求日趋强劲。

泰国总人口6886万,除了本土人口,每年有大量外来人口涌入泰国,在泰国退休养老的几十万外国人、四万多名外国留学生、世界500强企业的外派常驻员工等。而泰国凭借其发达的旅游业、国际优质的教育资源及不断扩招外国留学生、政府鼓励外来投资,使得每年赴泰的人口数量呈上升趋势。

2017-09-14 13:48:4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