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异乡好居】东京房产投资之须知警惕事项


【异乡好居】东京房产投资之须知警惕事项

随着2020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东京房产市场的热度持续升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东京不动产。在东京买房时,不少投资者往往会用在国内买房的经验去衡量,其实,这是非常不妥当的行为。由于日本的国情和中国不同,导致很多观念存在差异。今天,小居(Uhouzz异乡好居)整理了国内投资者在东京买房时容易出现的错误观点,请大家千万注意!

房子面积

中日房子面积算法不同。国内的房子面积为建筑面积,也就是使用面积(房屋内部真正使用的面积)+分摊的公共使用面积,电梯和阳台都算在使用面积内。而日本房产的面积指的是使用面积,不包括阳台和电梯。日本的使用面积相当于国内建筑面积的70%~80%。

例如,标注为110平方米的国内房产,其使用面积实际上只有七十到八十平方米左右;标注为七十平方米的日本房产,其使用面积就是70平方米。另外,投资日本房产更多的是倾向购置日本的单身公寓,因为更容易出租,且回报率更稳定,大房子不好租也不好卖。

房龄问题

中国人都有新房情结,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喜欢买新房。但如果在日本东京买房投资,这样的做法显然不是太明智。首先,在东京出租新房子未必就会比旧房子获得更多的租金;其次,在东京有很多二三十年前的老房子,但这些房子的质量很好,只要买来后装修一下和新房子没太大的区别;最后就是,新房子在价格上要远远高于旧房子。这样对比一下,你还要钟情于新房子吗?

房子朝向问题

在国内购房,大多数人都喜欢坐北朝南,因此会特别注重房屋朝向问题,房屋朝向不仅会影响购买金额,还会间接影响到房价未来的涨幅;而在日本,朝向并不是重要的,日本买家更关心房型的位置能不能看到美景,比如朝向富士山或者东京塔等知名景点的高级公寓楼相比其他公寓楼会更贵。

再有,据专家介绍:所谓好朝向的房屋,无外乎是在通风、采光(日照时间)这两点表现良好。通风良好会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日照充足有利于室内卫生。

和中国一样,坐北朝南是公认的好朝向,但不一定是正南正北,在日本范围内的不同城市,房屋的最佳朝向存在一定差别。比如东京,最佳朝向在北部偏东7°,有的城市甚至在北偏东10°才是最佳。同时,在日本北方城市,西风北风多,主要考虑采光状况;相对的日本南方城市日照充足,则主要考虑通风好坏。不过无论朝向如何,都要符合一定标准,日本国家对住宅设计有明确的规格要求,要保证每户都有充足的日照,具体标准为:冬至日当天满窗日照不小于1小时。

偏远地区房子便宜

有很多对日本不熟的中国投资者会因为日本一些郊区房价特别便宜,就选择投资偏远地区购置房产。其实,这样做投资风险更大,无人管理也不容易出租,更不好转卖,将来升值潜力也有限。要知道,交通和地理位置是决定投资回报率的关键因素,好的地段才是房屋升值的最重要因素。而在所有在东京投资房产,更多的人是冲着其丰厚的出租回报率来的。因为日本人稳定性较好,喜欢签约长期租房合同,而东京房产出租回报率大约在5%-8%左右,所以很受国内买房者的青睐。

小户型大有可为

如果是为了买房出租赚取租金,那么在东京最好买小房子。对东京熟悉的人可能都知道,在东京大部分的房子都是小户型的,一般都是十几平米、二十几平米的公寓,像国内这样100平米左右的房子相对较少。这是因为日本房子租金较贵,小户型便成了年轻人的首选,目前日本东京小户型房产出租率达到90%以上。因此,即便你买了大户型的房产,也不一定好出租,还不如买个小户型可以每月保证稳定的租金收入。

不靠谱的房源渠道

在国内购置房产,普遍会先通过国内知名房产信息平台查询房子的真实房源信息,然后联系中介,或者参与一些楼盘展会等;而相对于初次投资日本房产又不太了解日本房产行情的海外投资客来说,可以联系专业的海外置业机构。

以上就是国人投资者在东京买房时极其容易出现的错误做法,有些中日观念的差异可能会导致你错失最佳投资时机,在日购房一定要转换思维方式哦。

(小居,即异乡好居,一个专注于海外留学生租房买房的平台,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在海外找到自己的家并让留学生活更美好。异乡好居的房源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新加坡等热门留学国家的693座热门城市,覆盖3,000所海外学校,120万套学区房源出租出售。)

更多房源请登录异乡好居官网 :

https://www.uhouzz.com/jp/tokyo/buy-new

 

2017-09-20 10:47: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