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天府新区价值突出,内外发功承接利好


天府新区价值突出,内外发功承接利好

  天府新区是中国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重庆两江之后,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新区。国家经济发展的第四级——成渝经济区就将以天府新区及两江新区为核心。各种数据汇总,天府新区仍旧是成都改善市场的主要承接地。

  富足之享

  经济发展迅速

  一年前,四川获批成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在其中占据重要的位置。今年3月,四川自贸区已正式挂牌;2015年,刚起步的天府新区GDP就达 1811亿元,位列国内第6。2017年一季度,天府新区GDP实现490.8亿元,排名国家级新区前5;截至2017年7月15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服务专区共新注册企业1875家,注册资金达418.59亿元。据悉,天府新区GDP的2020年目标是3000亿元,2025年将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畅达之享

  立体交通动脉

  天府新区规划了“三横三纵”轨道交通线网,将串联立体城、CBD区等重大项目。到2020年,天府新区将完成全长86公里的轨道交通建设,占到全市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的30%,涉及项目包括1号线南北延线、2号线东延线、3号线二期工程、5号线、6号线以及10号线。此外,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建在即,待机场成熟运营后,年客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以上,为目前双流机场的两倍多,年货物吞吐量达到200万吨。未来的成都新机场,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自然之享

  绿化面积最大化

  天府新区的绿化系统令人充满惊喜:7处中央公园、5处湿地公园、4座郊野公园、2处森林公园、4条带状公园、1个主题公园,加上“一区两楔十一带”绿地系统,到2020年,住在天府新区的每个人至少享受12平方米的绿地;有总面积约3000亩的天府公园,6个特色主题区域,是天府新区的“城市绿洲”;总面积约6400亩的兴隆湖,是集观光、休闲、防洪、灌溉、生态于一身的综合性生态湖区;总面积约4500亩的鹿溪河生态区,体现出天府新区湿地水生态景观特色。

  

 

  未来CBD之享

  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有气势

  区位:“一核双中心”的格局。天府商务区离市中心天府广场仅25公里,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西北方向连接锦江生态带,东南方向壤成都科学城。

  分区:分为了文化智慧社区、省级重大功能区、国际商务区、会展商务区、总部经济区、文化创意、医疗商业智慧社区以及市政综合配套等8个区。将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支撑,打造总部经济、会展会议、商业商务等为重点,往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交通:在天府商务区,有地铁1号南延线、6号、11号、18号以及19号线等5条地铁、同时,“四横六纵”的道路骨架网,多条有轨电车线路共同形成了天府府商务区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此外,从这里出发,到两大国际机场的车程不过半小时!位于天府大道与广州路交汇处的兴隆湖立交桥,占地192.9亩,相当于18个足球场,为"苜蓿叶"型全互通立交,上下三层。

  

 

  天府新区

  崛起的世界新城

  天府新区作为崛起的世界新城,一直在引领西部地区转型升级,万科和保利在天府新区再次拿地,让这块区域的价值得以升华。

  在此之前,广汇集团已成功入驻天府新区。广汇集团将打造集团第二总部、CBD写字楼、配套住宅以及广汇美术馆等,致力于增补天府新区的艺术缺失。

  

 

  建面约7.3万平米的广汇美术馆将展现成都独一无二、规模可观的中国近现代水墨艺术作品的收藏体系。里面收藏约500幅、总市值约200亿元的真迹作品,其中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林风眠等大师级作品。待美术馆建成后,这些收藏将作为固定陈列展品,从山水人物、走兽翎毛、花卉草虫等各个方面向公众展示这些难得一见的中国水墨艺术精品。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个区域配套全面升级的新区走在时代的前端,开拓新区,值得展望。

2017-09-25 15:28: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