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股市被巨无霸绑架 谁在操纵大象起舞


股市被巨无霸绑架 谁在操纵大象起舞

600028


四大行中石化尾盘拉升 股市被巨无霸绑架

上周五尾盘突现大幅拉升的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周一双双低开高走,两股获巨资青睐也引起了其他“巨无霸”的共鸣。尾盘,工农中建集体爆发,中石化火上浇油,沪指收涨16.03点。

消息面上,上周五尾盘(6月28日),工商银行上演逆转好戏,在短短半小时内,一路拉升至近6%,截至收盘,工商银行报4.02元,涨幅5.51%。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在买一上挂的委托买单达950097手,相当于3.8亿人民币。不光是买一挂出近百万手买单,买三和买九也分别挂出近百万手买单,总计金额近12亿人民币。

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均出现数亿元资金挂单。工行和中石油等权重股今日尾盘的上涨被指幕后有神秘资金力挺:有分析人士称,买入方是汇金等“国家队”;也有人认为不应该上纲上线,尾市的买盘可能是基金为争夺上半年排名的做市值行为。

工商银行上周三恰逢分红日(除权除息日),集合竞价曾一度被大单打至涨超8%。开盘报3.79元,随后被3.3万手的卖单一分钟内打到3.5元,最低报3.4元,跌超8%。然后快速拉起,在开盘一分钟内振幅达10.46%。截至收盘,工商银行收报3.74元,涨幅0.54%。

2013-07-03 09:06: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38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