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无界灵感—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悦读会开启


无界灵感—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悦读会开启

  “万物皆为我所用”,灵感没有界限,但灵感又是不自由的。

 

  灵感源于知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是灵感生发的基础。

 

  阅读与交流更是灵感生发的重要途径。

 

  12月19日,由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举办的“无界灵感”——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悦读会,在上海愚园路好久不读/城市时代艺术人文书店正式启动,悦读会以无界表达格局,以阅读启发灵感,为中国建筑色·材研究与实践领域的研究交流、思想碰撞、灵感触发,搭建平台,抛砖引玉。《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的主创人员悉地国际设计副总裁钱平先生,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市场推广服务部副总监尤斌女士,悉地国际上海设计业务发展中心设计总监郑璐佳女士,悉地国际上海设计业务发展中心建筑三部主任设计师汪祺先生,悉地国际设计师乔松先生,悉地国际风禾建筑设计部主创设计师高枫先生,上海水石建筑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公建设计部资深主创设计师李瑞先生,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沪浙大区市场推广部主管孙琳娜小姐,龙湖地产研发部经理李旭鑫先生,自成书以来首次重聚,重温研究历程,并与网易、房天下、建筑时报等媒体代表一起,交流研究收获,分享成书喜悦。

 

《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一书的主创人员合影

 

 

主持人米姝玮女士

 

  米姝玮:4年,3家编著单位,37人,31.9万字

  主持人米姝玮女士用数字向大家说明《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的浩瀚工程量和价值:图书历时4年,由3家编著单位参与,前后凝聚37名建筑师、设计师、色彩专家的智慧和才华,封面设计79 稿,成书 31.9 万字,由中国工业建筑出版社出版,得到读者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执行主编钱平先生

 

  钱平:分享成书喜悦,抛砖引玉

 

  活动伊始,钱平先生首先分享了此次悦读会的背景:从最初的发起,到成立建筑色·材趋势研究组,到每年研究成果的发布,再到最后的系统整理成书,前后共历经4年时间。各位主创人员因为爱好或兴趣陆续参与进来,虽然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研究,但成果令人欣慰。因为各自都有事情,大家能够相聚的机会很少,通过此次悦读会,大家相聚一起,共同分享成书的喜悦。

 

  随后,钱平先生表示希望能通过《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和这次悦读会,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参与进来,探讨中国建筑色彩和材料应用情况及发展规律,挖掘背后的深层次时代特征和精神意义,反思建筑色彩和材料设计对建筑使用者的影响等,进而促进行业的发展。

 

副主编尤斌女士

  尤斌:4年,一个小组,一本书

 

  尤斌女士首先对各位主创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在4年的时间里,成立建筑色·材趋势组,对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外立面的色彩与材质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最后成书《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大家可谓呕心沥血,功不可没。当然,还要特别感谢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工程涂料事业部总经理尹祥哲先生和悉地国际设计副总裁、本书的执行主编钱平先生和对本书的大力支持!

 

  随后,尤斌女士着重分享了组建建筑色·材趋势组的意义与进行建筑色·材研究的初衷:成立建筑色·材趋势小组,旨在聚集行业内经验丰富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色彩研究员等多维度专家,凭借强有力的科学技术后盾支持和专业化建筑理念,以前瞻性、前沿性的视野,共同探索建筑外立面的行业趋势性观点,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城市人文环境,引领行业发展。

 

  进行建筑色·材研究,则希望通过探讨中国建筑色彩和材料应用情况及发展规律,为广大建筑师、地产开发商等业内人士提供更多支持和工具,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者汪祺先生

 

  汪祺:能向社会呈现这么好的成果非常开心

 

  设计师汪琪由于工作原因,只参与了部分研究。但他表示参与其中收获很多,大家都为此付出很多,能向社会呈现这么好的成果非常开心。

 

 

  作者乔松先生

 

  乔松:希望能够更多类似的跨界交流与探讨

  设计师乔松直言,在国外,有较多的企业与大学或者一些研究机构合作,做一些研究,但国内这样的事情很少,立邦作为企业能够与设计院合作进行这样专业系统的研究,实在难能可贵。并表示自己因为喜欢而参与这项研究,在参与的过程有成长有成果,对建筑设计以外的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希望能够更多这样跨界交流和探讨。

 

  作者高枫先生

 

  高枫:希望未来还要继续研究下去,越做越好

 

  编写组负责人高枫主持或参与过很多医院的设计,在医疗建筑的设计方面可谓经验丰富,权威专业。对于医疗建筑色·材的研究,以及书中医疗建筑色·材趋势一篇的整体架构、阶段梳理、案例选择、色材分析等,他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呈现出来的内容详实专业,受到各方称赞。

  分享中,他回忆起研究时大家在一起头脑风暴,研究主题、内容等逐渐从模糊到清晰,虽然很辛苦,但自己在医疗建筑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并没有辜负大家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非常满足。并表示希望这项研究能够继续下去,越做越好。

 

  作者李瑞先生

  李瑞: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设计师李瑞回想起四年前,受到钱平主编“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启发,也为了做好(书名),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跑遍上海185个商业综合体。仅此一点,就让他受益终身,并深刻认识到,做建筑设计,一定不能把个人主观意愿凌驾于现实之上。不论是建筑设计,还是研究实践,一定要回到生活中去,并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一起研究碰撞,一起交流分享。

 

 

作者郑璐佳女士

  郑璐佳:4年时间,感动依旧

  主创建筑师郑璐佳感慨,最初参与研究时,在钱平先生办公室里看到一整个墙面贴的都是居住建筑的分析,备受触动。如今历经4年,研究成果终于成书出版,想到大家的辛苦与付出,感动依旧。

  作者李旭鑫先生

  李旭鑫:甲方如何选择色·材

 

  曾经参与研究的李旭鑫以甲方的视角,从成本控制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解读了对色彩和材料选择的理解。他讲道:“甲方首先希望能够降低成本,同时施工简便,如果能够给人高端以及漂亮的感受,当然更好。”

  各位主创人员分享结束后,媒体问及《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一书未来的规划。钱平先生认为大概有两个方向:一是纵向发展,二是横向铺开,纵向的当然是以时间为轴,横向的则以建筑类型为轴。并表示,无论如何,基于《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报告》(第一辑)一书,基于4年的研究成果,这件事一定会继续下去。

 

 

  主创人员分别在30本新书上签字,作为限量版

  悦读会启动后,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将不定期持续举办,并邀请主创人员与业内人士深度交流本书的研究成果,以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灵感。

 

2017-12-26 17:40: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