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著名景观设计师杜昀:设计中创造独特意境之美


著名景观设计师杜昀:设计中创造独特意境之美

   杜昀,中国著名建筑景观设计大师。1988年学成于清华,实践于加拿大安大略省,2001年与刘红蕾共同创办“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作为毕路德领导者、总设计师,他身上兼具东方君子的儒雅和西方企业家的魄力。怀抱“始于简单,止于至善”的追求,是“建筑景观一体化“理念的先行者。


    在他近三十年的设计生涯中,一直致力以景观设计创造出“此景、此境、此情相融”的场景,并开创性地打造了建筑、景观、室内紧密协作的团队体制,力图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境”之美,为观者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与无限遐思。

 


著名建筑景观设计师 ,毕路德创始人,总设计师——杜昀


    塑造独一无二的“意境”体验  为城市挖掘“可记忆的一面”


    作为中国优秀的滨水设计专家、城市旅游度假新模式的倡导者,杜昀在景观方面,以创造独特“意境”体验的能力著称。在他创造的诸多经典景观设计作品中,一直将这种设计理念贯穿于作品始终。(如遂宁联盟河观音文化园、银川艾依河滨水公园、恒大海花岛植物园景观设计等)他认为,建筑景观设计应该与具体功能相吻合,犹如一个“场景”, 能展现相应的生活方式;在此基础上,好的建筑景观设计还应能展现独有的人文气息,将人的“故事”向观者娓娓道来。而建筑景观设计的最高境界,则是”意境“的营造:设计师通过建筑传递哲理和情感,触发人们的独特思考,从而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不仅如此,杜昀在许多设计作品中,擅长运用匠心独运的设计为城市挖掘“可记忆的一面”,令景致虚实相生、底蕴丰厚,吸引游人流连其中。


    银川艾依河滨水公园——优美的滨水空间


    意境的感知,是由景物所体现的思想境界,进而感化人、打动人的心灵而产生的结果。在著名作品“银川艾依河滨水公园”的设计中,这种独特的意境之美也得到完美诠释。杜昀在对该项目的规划方案中,立意于银川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结合,采用较为抽象的手法来表达主题设计理念。由金凤栖水、塞上奇观抽象出来的折线造型阐述公园现代游憩体验的主体空间结构。创造先进的设计体验及优越的城市形象,营造一条视觉享受和生态休闲的记忆性景观地标 。


    这样一个优秀的景观设计,也获得诸多权威设计机构的肯定,先后获得“2015WAN Waterfront滨水设计大奖、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建筑/空间类优秀奖、入围WAF世界建筑节大奖”。



银川艾依河滨水公园


    遂宁五彩缤纷路景观公园——诗意化的都市滨水


    同样,其设计的“遂宁五彩缤纷路景观公园”中,打破传统的景观与建筑之间的原有秩序,把建筑的外形、层次、颜色、质地同场地气质及其周围环境紧密结合,创造出建筑、景观、自然协调统一、具有极强艺术感染力的城市景观。寻问土地精神诉求,汲取城市物质与文化的内涵,以景观的方式去挖掘出场所品质。设计所表达的不仅仅是城市的某个特征,而是舞动整个城市的灵魂。置身其中,也感受到浓浓的地域文化特色氛围。


    遂宁五彩缤纷路景观公园荣获 中国“建筑新传媒奖”景观设计大奖、中国环境艺术奖中国最佳环境艺术设计。
 

遂宁五彩缤纷路景观公园

 

    除了在设计上拥有超凡的创意灵感,杜昀与生俱来的商业洞察力和判断力,让他能够敏锐地预见商业趋势,他尤为擅长帮助客户分析市场需求,发掘项目的独特价值和潜力。从早期的项目规划,到后续的设计与施工图,每一阶段均环环相扣,为客户量身定制多元化和原创性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打造出既充满艺术张力,又蕴含非凡商业潜能的优秀作品。

 
2016-05-27 10:41:15 来源:施冠军 浏览:11212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