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合肥摧毁一个非法集资团伙 揭露其内部运作秘密


合肥摧毁一个非法集资团伙 揭露其内部运作秘密

 

  据安徽商报报道,有人负责租酒厂并称要扩大生产但缺钱,有人负责开个空壳公司用来谈业务,有人负责组织团队专门上街拉人投资……这些人来自三个团伙,他们勾结在一起,流窜全国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将其当成一种“产业”,被多地警方追逃。 4月24日,记者从合肥庐阳经侦警方获悉,上述团伙多名成员在合肥行骗时落网。

 [案发]亳州酒厂“缺钱” 合肥多人投资

  今年3月初,一家名为安徽龙则商贸的公司在北一环某写字楼成立,该公司宣称,亳州有一家酒厂想要扩大生产规模,但是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现在委托该公司寻找投资人,并承诺投资人月息2%的回报。“有自称是酒厂总监和财务的两个人在龙则公司,还组织我们去亳州了呢。”一名投资人表示,酒厂生产车间里面,挂着横幅,写着欢迎来自合肥的投资人参观考察。

  考察之后,就有不少投资人动心了,纷纷通过龙则公司与酒厂签订投资合同,看到合同上还有酒厂的公章和法人印章,投资人彻底放心了。据了解,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龙则公司就拉了近50万元的投资。

  大妈想要撤资 骗子面目暴露

  如果不是一名老大妈,这样的投资活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据了解,该大妈之前在龙则公司的怂恿下,往公司投了2万元,投资后她将此事告诉了一位朋友,朋友称酒业赚不了多少钱,大妈就想提前把钱要回来。

  4月17日,大妈来到公司要钱,但公司却表示一时拿不出来钱,让大妈等等,但大妈觉得自己被忽悠了,当场拨打了报警电话。结果一听到大妈报警,公司里面的人立马一哄而散,等民警到场,只剩下一名业务员被大妈拽住无法脱身。

  民警当即对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公司日常经营涉嫌非法集资。随后,民警让业务员谎称这里没啥事了,没多久公司一名负责人和酒厂两名负责人陆续回到公司,被民警当场抓获,移交给经侦警方调查处理。

  目前,合肥落网的三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刑拘,几名幕后老板也在追逃中。

 [揭秘]租车间盖假章 让投资人“宽心”

  4月24日,记者从庐阳经侦警方获悉,事实上该酒厂是虚构的,派驻在公司的酒厂总监和财务也是假冒的,投资合同上所谓的公章和法人印章就是他们花几十元在地摊上刻的“萝卜章”,而去亳州当地参观的生产车间倒确有其事,但那也是他们花了一笔“好处费”租来的,甚至他们还象征性买了几瓶酒发给前去考察的投资者,并吹嘘是他们自产的。警方介绍说,正是由于这些表面工作做得到位,这才吸引了不少投资人上当,要不是那名大妈突然要退钱,骗局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能被揭穿。

 老板躲在幕后 遥控马仔作案

  与以往侦办的非法集资案不同,这次涉案公司不是由某个人在幕后操控作案,而是由三个不同的团伙勾结在一起。

  龙则公司的幕后老板张某来自湖南,在合肥落网的是其马仔,由张某指挥马仔出面成立龙则公司,负责洽谈公司业务;酒厂那块的幕后老板黄某则来自湖南,冒充财务的是其心腹,专门负责收投资款。

  因投资由龙则公司出面组织,“风险性”较大,张某能分到投资款的70%,剩余的30%则是给了黄某。此外,该公司的业务员也并不是在社会上随便招募的,而是黄某找朱某从上海拉来的,也就是第三个团伙,该团伙成员在全国多地都当过类似的“业务员”,对拉人投资很有“经验”,他们的工资由黄某支付。“老板们都很狡猾,始终在幕后操控马仔,自己从不露面,就像这次,他们几个人根本就没来过合肥。”

 [钱去哪里了]

  老板天天拿走钱马仔租不起房子

  警方表示,那些马仔其实都很穷,他们也想退钱好让骗局继续,但是他们身上加起来都没这么多钱。

  原来这几名台前的马仔按照老板指挥,每天都会将当天收到的投资款上交,之后钱款就被几个老板瓜分。至于马仔们的“工资”,则是每月才会由老板根据业务量进行发放,平时公司的日常开销也是老板们根据情况“拨款”,这才会出现有人临时想退钱、公司却一分钱也拿不出来的尴尬局面。 “这些马仔们日子过得也苦,平常吃得最多就是方便面。 ”办案民警称,他们也没钱去租房子,就住在小旅馆或者浴场中。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萌) 

2018-02-08 10:38: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