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杰森石膏板:废纸进口政策收紧,石膏板行业迎来挑战


杰森石膏板:废纸进口政策收紧,石膏板行业迎来挑战

3月1日,环保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冶炼渣》等11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正式实施,国家对进口废纸管理持续加严。近日,浙江杭州海关对外宣布,依法对一批夹杂物超标的进口废纸作退运处理,并对退运过程进行严密监管。加上之前嘉兴口岸退运的美国废纸,两次退运废纸达到800余吨。进口政策的进一步趋严将推涨国废价格,考虑到纸厂新增产能受到自备电厂审批和排污额度等的限制,原材料价格上涨大概率推动护面纸价格上涨,国内石膏板行业迎来新一轮挑战。

在新一轮趋严政策下,进口废纸量减少,小型护面纸企业被禁止申请进口废纸,护面纸行业小企业将退出,大型护面纸企业市场占有率提升。此外,新标准下将提高护面纸的生产成本,涨价成本将向下游企业转移,因为护面纸在石膏板生产中成本占比较高,考虑到工业副产石膏、电力等价格波动不大,护面纸价格成为影响石膏板成本的主要因素。原材料的涨价促使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与护面纸行业类似,石膏板行业中的小企业也将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

相比较而言,石膏板品牌企业所受影响较小,但也同样迎来挑战。品牌优势在此背景下凸显,诸如像杰森石膏板等拥有稳定护面纸提供商的企业,将无需担心护面纸的供给。但不可否认,石膏板行业将迎来一次价格涨潮。杰森石膏板采用的绿色环保护面纸由华润纸业提供,华润纸业是亚洲最大的石膏板护面纸生产基地,与杰森石膏板同属荣昇集团旗下公司,拥有超强的护面纸生产与供应能力。

伴随着中国建筑市场和石膏板行业的快速发展,石膏板在建材家装市场也越来越受欢迎,此轮废纸进口政策收紧,石膏板上涨趋势不可避免,无论从生产还是销售来说,石膏板行业将面临着挑战与机遇。

2018-03-19 14:13: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