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共享单车调价潮蔓延至共享雨伞 漂流伞或先行一步


共享单车调价潮蔓延至共享雨伞 漂流伞或先行一步

       近来媒体不断报道共享单车折扣优惠减少的新闻,引发市场关注。
       2017年,为了抢夺市场份额,摩拜和ofo曾大打价格战,同年下半年更推出了“1元包月”等月卡季卡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大呼过瘾。而后不断爆出共享单车挪用押金的新闻,科技媒体的报道让共享单车行业渠道下沉、成为城市居民主要出行选择的同时蒙上一层阴霾。
       “共享经济”是不是永远意味着优质低价?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在早期滴滴和Uber深耕过的市场,曾经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攻城略地,潮水过后,在今年春节,自媒体回乡之后的描述里,不少城市早已“去中心化”,比如司机们用app接单而用微信群互相派单,目的仅仅是为了避免平台的抽成。由此可见,“共享经济”低价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早期使用者,而低价策略只是手段,解决痛点和提升服务质量才是根本。

       目光再投向共享雨伞行业。共享雨伞的使用场景虽然相较单车没有那么普及,但是这个赛道上的公司竞争也日趋激烈。以行业影响力靠前的漂流伞为例,消费者每次借伞后一定时间内消费者只要及时归还就可以免费使用无需付费。如果超时后仍未归还雨伞,才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而相比于竞品1元/12小时的收费,漂流伞把价格定在0.5元/天,这个价格应该说是低到极致了。同时,在押金方面,漂流伞的充值押金均由第三方公司实时监管,消费者不需要担心资金安全及风险,截至目前,只要进行“押金退还”,资金可即时到帐,无需等待,安全性也有保障。但是正如本文开头提到的,不管是最近朋友圈火热的文章讨论“大数据杀熟”,或者是电视新闻街头采访市民口中的“本来就是因为便宜,涨价了就不会骑它了”,消费者对于价格是非常敏感的,更低的价格有时就意味着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更高的用户日活。那么,共享雨伞行业的收费标准,又会不会有所松动呢?
       稍有经济学知识的读者可能知道,企业要想盈利,在规模效应下是可以降低成本来做到的。互联网正是降低交易成本、信息流快速双向流动的媒介。同样规模的团队,如果运营1000个点位,团队架构需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运营数倍的点位,很可能只需要增加几个运营岗位。漂流伞从年前开始进驻杭州,陆续覆盖西湖、拱墅、上城、下城、江干等区域,合作的知名品牌涵盖各个领域,如绿城物业、南都物业等知名物业,喜来登大酒店、桔子水晶酒店等星级酒店,餐饮业则成功进驻全聚德,世纪联华等大型商超,银泰、in77等购物中心,更是囊括了江虹国际创意园、天和科技产业园、云栖小镇等科技、创业园区,加上阿里巴巴支付宝大楼,以及素有“杭州最高楼”之称的博地大厦,目前点位数合计已超过3000,快速提升了杭州居民对共享雨伞以及漂流伞品牌的认知。

       随着品牌的扩张,精细化的服务和体验也需要持续的投入。据悉,漂流伞也会针对特殊场景进行租金和收费的调整,相信这一调整也会带动行业下一轮资费的博弈。 

2018-03-23 15:02: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