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名校校长还不起房贷”谣言盛传刺痛了谁的神经?


“名校校长还不起房贷”谣言盛传刺痛了谁的神经?

   4月23日,一篇名为《商界大佬爆猛料:某知名大学校长请辞因还不起房贷》的自媒体文章刷爆了整个社交网络。文章称:国内一位商界巨擘在2018全球CEO发展大会上透露,北京某知名大学校长主动请辞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收入太少,难以负担北京的房贷与子女教育开销。当日,当事校长以“不实谣言,不攻自破”八字向公众做出了回应,企业也在微博进行了辟谣。

  分析该文章,不难发现谣言作者很好的抓住了社会大众的痛点——商界巨擘、科教大师、顶级名校、庄重场合等有板有眼的为谣言提供了真实性背书,再套用近期热点的美国封杀中兴事件与子女教育、房贷压力等社会焦点话题,刺激挑拨“有贷一族”的敏感神经,不少网友感叹:连知名大学校长都还不起房贷,有贷一族真的是一入房贷深似海,从此大山压上身啊!网友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当代背负房贷中青年的真实生存现状——身负压力神经紧张,生活质量大幅下降,不敢轻易更换工作,不敢娱乐、旅游,害怕银行涨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时间好好享受生活。

  也正是这样的现状,让我们经常会看到如《七旬父母为救子变卖房产夜宿街头》、《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等令人心酸焦虑的文章。一场意外毁灭一个中产家庭,如果面对冲击的是我们呢?突发自然灾害、交通意外、重大疾病……稳定幸福的家庭生活就会面临严峻挑战: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我们的房贷怎么偿还?我们的孩子如何抚养?我们的父母谁来照顾?保证生活不会被突如其来的风险改变,成了每个家庭顶梁柱都在关心的问题。特别是那些正在奋斗的年轻人,他们既没有充裕的财富积累以应对突发意外,又可能背负着沉重的贷款与子女教育压力。一旦发生意外,将给家庭留下巨额负债,未来几十年亲人都将生活在房贷的压力之下。

  中荷人寿针对消费者需求特推出中荷安心贷借款人定期寿险,专为个人贷款业务开发和设计, 产品形态简单易懂,费率低保障额度高,适合家庭经济支柱购买,在贷款期内有效避免借贷双方的风险损失。以往由于家庭支柱的丧失,还房贷等借贷的压力或将转移到直系亲属身上,但中荷安心贷借款人定期寿险将这种风险消弭于无形,提前规避风险提供疾病身故和意外身故、全残双重保障,避免了家庭支柱因身故或失能给家人带来的房贷压力。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贷款年期和贷款总额选择相应的保障期限和保额,随着贷款金额的减少,保额也逐年递减,使风险与保障充分匹配,更合理地分配每一分保费。保障期内,被保险人一旦发生身故或全残,其家人即可获得相应的赔偿,用以偿还剩余贷款。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越来越多的家庭将人身意外与房贷纳入保险风险管控的范围。中荷人寿愿与您一起,用“更轻松”的品质保险服务,守护家的温馨。

2018-05-10 15:21: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