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1258战略:中信国安城市打造未来城市的美好密码


1258战略:中信国安城市打造未来城市的美好密码

美国现代哲学家路易斯·芒福德曾说“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自从6000年前,人类为了共同抵御来自自然环境的挑战和威胁,首次聚居形成城池的雏形以来,城市就成为人类历史进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时间斗转6000年,人类已经实现了生产力的巨大飞跃,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掀起多次城市化浪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的城镇化率已经增长至58.52%,中国城镇人口数量达到8.1347亿。

中国城市化进程速度之快,令世界瞩目,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背后产生的问题也同样突出,如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区域发展不平衡、城市功能落后等等,再加上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期盼更高的收入、更公平的教育机会、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与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何在满足城市居民对居住环境与和谐宜居美好期待的同时,保障城市经济创新、开放、协调、共享、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实际上,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化带来的负面问题,关键在于转变城市发展模式,实践证明过去粗放式、摊大饼、高能耗的城市发展模式不可持续,而在新时代下,生态、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发展,正在为中国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创造了巨大的机遇与可能。

1258战略 通往未来城市的美好密码

作为中国最具价值的生态城市运营商,中信国安城市提出了对未来城市发展极具参考意义的1258战略。随着消费升级与经济结构的调整,打造生态城市面临着诸多个性化需求,中信国安城市在这样的发展需求下提出生态城市运营商的新身份,并创新性地提出1258战略,体现了其决策者对于中国城市发展方向的前瞻性把握与雄厚的实力。

1258战略即“一个引领、两大支撑、五大业务群、八大产品”战略。“1”指的就是一个引领——EOD模式,“2”指的是科技+金融两大支撑,“5”是生态环境、特色小镇、城市更新、创新地产、城市运营五大业务群,“8”则指的是中信国安城市打造的生态城、文旅城、科创城、国安府、国安广场、国安社区、国安创客、国安家八大产品。

“EOD”模式即“以生态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中信国安城市认为,生态建设是区域发展的首要任务,以优良的生态基底吸引产业、人口的聚集,以PPP作为重要的投资实施路径提升区域生态、公共服务、产业建设和运营能力,从而实现区域整体溢价增值、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进。

在以EOD模式引领的上层建筑指导下, “2”中的科技赋能可以带来差异化竞争优势,金融支撑可以带来后劲支持;在科技金融两大支撑下,“5”大业务群就能有效解决资金、技术方面的问题,并且有更多余力专注产品和服务的打造以及整体布局的全面推进。

以五大业务群中的“生态环境”业务群为例,在科技和金融两大支撑之下,中信国安城市能够将视野聚焦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成渝等多个区域,并且探究其域内生态环境发展程度与当地、周边经济、社会等发展程度匹配的程度,并为其设计并打造绿色、智能的生态城解决方案。

五大业务群有机结合,无疑就为中信国安城市的8大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举个简单的例子,中信国安城市五大业务群中有“特色小镇”业务群,主要探索产城融合运营模式。当中信国安城市发展“特色小镇”业务群时,首要聚焦的是交通位置良好、战略布局合理、生态良好、文化民俗保留较好的的区域,当发现这些区域并开展产城融合模式的时候,生态城、文旅城、科创城等8大产品中的一个或几个就有了用武之地。

中信国安城市战略发布会现场,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所所长助理、研究员程会强,国际可持续发展杂志主编、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原主任赵景柱,中信国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信国安城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荆宏,就生态之城的解决方案深入交流

产品价值决定最终价值,中信国安城市的1258战略不仅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新模式,更是生态城市建设创造价值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

1258是中信国安城市打造未来城市的美好密码,对于改变目前的行业状况和社会问题也有很大的意义。在当今房地产行业发展亟待转型,政府提倡建设美丽中国的大环境下,中信国安城市能准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目标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结合,形成新时代“生态+”的理念,真正推动了全生态城市运营,引领着中国房地产企业创新转型。

2018-05-28 11:13: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