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骏前五月斩获28幅地块 投资新增货值位居房企TOP20


中骏前五月斩获28幅地块 投资新增货值位居房企TOP20

“中骏于近年来加快了全国化布局的步伐,据了解,2017年新进入10个城市,新增45幅地块,总土地储备面积达1557万平方米,可售资源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2018年,中骏计划新增1500-2000亿货值储备。前五个月,先后斩获徐州、天津、泉州、南昌、嘉善、重庆等28幅地块,投资新增货值位居房企排名TOP20,中骏封疆拓土之势锐不可挡。”中骏土地拓展部总经理张伟如是说。

“为什么要想加入中骏?”“因为中骏地多,未来发展一定值得期待!”在最近一次中骏新员工采访中,不少人给出了如上相似的答案。

诚如他们所言,2017年,中骏成功拿地45块,在百强房企中表现优秀。

而在这一优秀业绩背后,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重要的人物,他就是中骏土地拓展部总经理张伟。

不夸张的说,张伟是中骏投资体系从无到有、到壮大的重要推动人。

从9块地到45块地

图 中骏土地拓展部总经理张伟

2017年张伟加入中骏时,时值中骏自厦门搬迁至上海,整个土地拓展部除了他以外仅有一名员工。先人后事,他一边组建团队,一边改进投资打法,变机会型获取土地为全面参与公开市场、二手并购市场竞争。

逐渐地,集团上下,土地投资团队发展壮大至近百人,中骏土拓体系初成。

人多了,可供选择的土地机会多了,中骏要如何做好决策,走好每个项目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作为条线负责人,张伟开始制定起中骏投资体系规则,以硬指标进行各地投资强管控。

比如要求各城市公司系统化监控每一块公开市场挂牌的土地,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如有遗漏则接受相应惩罚;要求做好每个项目的测算——从战略、市场、财务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估,确保每个项目有合理的盈利空间。

当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后,再在每周投资决策会集体讨论,确保考虑充分,决策科学。

张伟说,从转化率来折算,每年他们至少要踏勘、调研近4000块地,才能有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参拍机会。

2017年,中骏共拿地45块。此前最多的是2016年,一共9块。骄人成绩背后,是张伟及其团队无数个日夜的努力。

以敬畏敬无畏

这几年,恰恰是房地产投资市场波诡云谲、风云变幻的几年。

在激变的浪潮里,如何把握方向?张伟回答说,“惧者生存”——这也是中骏文化的核心要素之一。

是敬畏,而非恐惧,他说,要遵从专业操守,要敬畏市场、敬畏规则,恪守底线。如登高峰,如履薄冰。

中骏31年辛勤耕耘,走到数百亿规模,成为行业佼佼者。接下更以百年企业为目标,更需要在做大规模的同时确保稳健发展。

每个礼拜一,张伟会连轴开会,早会、部门会、投资决策会……礼拜二则开始出差看地,因为所有项目他都要亲自考察一遍。

“以敬畏敬无畏”,有了敬畏之心,会促使人更加谨慎作业,虽然会更辛苦,但却能脚踏实地走得更远。

用奋斗创造价值

“2023年就40岁了,我想试一试”。

在投资领域,张伟在业界已颇有名气,而他下一步的“宏愿”则是把中骏投资体系打造成地产投资界的“黄埔军校”。

这是有例可循的,由他带教一年的管培生,现在已经可以上会向董事长作汇报,可以对接片区及项目组了。员工这种快速进步正是源于他的系统化带教及高要求。

他每周都会带员工看盘、看项目,他要求每位团队员工都能站在项目总的高度,熟知项目相关的市场、产品、成本、设计、财务、法务、运营等知识。

他以身作则,告诉员工奋斗的价值——他说,他的要求确实很高,他的部门加班也确实很多,但他可以保证的是员工一定能收获足够的成绩,匹配曾经的付出。

目前他已经在着手打造一支熟悉中骏投资规则、高度认可中骏文化的高专业度投资团队,预期后期再将部分员工派驻至各城市公司牵头推进投资工作,这样即能快速实现中骏投资业务在全国范围迅速发展壮大。

如中骏一直强调的先人后事,张伟相信,这个计划的成功实施,将成为土地拓展部助力中骏千亿级规模达成的最大贡献。

2018-06-07 10:58:5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