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第一次采用暴力催收时的心情


第一次采用暴力催收时的心情

  我是从2年前从半吊子的大学毕业了,找工作一直没找到合适了,不得不说一下现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企业招聘都歧视实习生和毕业生,歧视没有经验的人。长达3个月,苦寻无果,原本打算放弃的我,最后一次到了一家小贷公司面试催收的岗位,一开始我以为催收应该就是每天打打电话就可以了。直到我去上班3天后开始,我才发现,原来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除了我之外其他也是催收的同事都是满脸彪悍,我也不知道面试我的人看中我什么,想了很久也没想到,最后我把这个原因定位为,应该是看中了我大个子吧。

  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进入了金融这个行业,我刚进入的时候刚好公司的P2P平台刚上线不久,听他们说起我完全不知道什么。其实嘛催收的工作也是比较简单,就是当客户借款快要到期的时候要提醒客户,多和客户聊一下,摸清一下客户有没能力和有没意愿还款,如果没有就要紧盯了。其实借款人经过风控部门的审核,一般来看都是具备还款能力的,除非借款人出现了巨大的经济问题,所以大多数不还款的借款人原因主要是不愿意还款,其实就是想做老赖。对付老赖,肯定是得隔三差五的电话联系,上门拜访。

  我记得是我进入公司半年后,一个由我负责的借款人是一个老赖,是我进入公司半年来遇到最难对付的老赖。一开始没发现这个人这么难对付,我一直都是彬彬有礼,连恐吓的说都没说过半句,其实更多的是我哀求他。我觉得我就是心软的人,认为我不是很合适干这行,这个老赖可能也看透了我是个心软的人,所以就是一拖再拖,时间转眼就过了2个月。这么久都没解决这个事情,搞的我被领导痛骂了一顿,一肚子气之下,就去找这个老赖,联系的时候这个老赖居然说自己在XX酒店吃饭,叫我也来一起吃,我听了更是火冒三丈,自己一个人就去这个酒店找上他。这老赖没钱还款了居然还来这个高级的地方吃饭,我被服务员领我到他们的包间上,到了地方我才发现,这个包间应该是最顶级的了,里面吃喝玩乐啥都有,满桌都是菜,老赖身边还坐着以为女人。我心想你丫的没钱还,还吃这么高级的大餐,养二奶。我也不多说,找个位置就坐下,三下五的吃乐一顿,喝了一杯白酒,当时也没细看是什么酒,趁着大家没什么话题的时候,我就问题了还款的事情来。大致对话如下:

  我:X总那个我们公司现在也不容易,您也脱了2个月了,我这边也很难做,你们这款什么时候能还上?

  X总:现在我们公司真的是资金周转不来,你看我现在的样子像是有钱还吗?你放心有钱第一时间肯定会换上。(可能他是喝多了,有点戏谑我的意思,不然也没这种胆子)

  听到这话,我顿时是忍无可忍了,我就起身走到他的身旁,二话不说一巴掌就煽了下去,其他吃饭的人当场就傻了,完全没想到我吃完饭就给人一巴掌啊,都傻傻的坐着。我也没想到我会干出这样的事情来,可能是被领导骂了一顿,一肚子气,又合上了几杯,有点醉意之下又被这老赖戏弄,实在忍无可忍了。所谓兔子急了也会咬人,我想这句话应该最能形容当时我的情况了。

  一巴掌之后,我语气很急,撂下几句狠话,转身就走,临走的时候还狠狠的把门关上,我也不知道后来他们会怎么样。反正出了酒店之后我脚步很快的离开了酒店,赶紧回到公司,这个时候回到公司应该是最安全的。和我公司的同事一说,他们都乐了,让我别怕,对方肯定不敢闹事,敢闹事就让他好看。

  我心想不是你们,你们当然这样说啊。不过也是这样的情况之后没多久这老赖就主动联系上我,还主动道歉,说过两天一定把款给还上,估计是被我那天一巴掌和撂下的狠话吓到了。我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不用怕,因为我当时催款又不是只是代表我一个人,我代表的是公司,出事了肯定还有公司扛着(公司老板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势力的)。暴力催收我也不是没见过,半年多来也进场会跟着其他的催收同事一起帮忙去催收不过通常我都不用出手,七八个人一站,基本就能把事情解决了。而且这老赖还是欠钱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一直不是很喜欢暴力催收这种方式,往后的时间暴力催收也是很少,实在不得已也是找到道上的人帮忙解决一下,也从来没动手过。说实在的一些老赖还是很难对付的不使用点手段真不行,也是被迫无奈。以后全国内暴力催收的手段会越来越少,越来会越注重风控。俗话说的好,事先预防比事后再修修补补靠谱很多。

2018-06-14 15:50: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