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青客CEO金光杰走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诚信让青客稳居长租公寓第一梯队


青客CEO金光杰走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诚信让青客稳居长租公寓第一梯队

  6月26日,应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邀请,青客(QK365.COM)创始人&CEO金光杰先生来到复旦Case-by-Case案例课堂,与复旦大学蒋青云教授、胥正川副教授一起向MBA、EMBA同学介绍了青客成立6年来的成长之路,分享了青客如何用“诚信”为企业增持加码。

\

  (青客CEO金光杰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课堂授课)

  诚信最重要。在青客“所见即所得”,在平台上展示的每一间房屋都是真实的。从采购到装修,当中有100多个环节,青客坚持全流程数据采集,将所有流程在线化,这需要极高的投入,以及长期的积累。金光杰相信复旦的MBA公司将来都要上市,会和无数的券商接触,诚信是最好的通行证。

  活下来最重要。现场MBA同学提问,青客与竞争者怎么拉开差距?金光杰引用《孙子兵法》里的一句话:“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在座的各位MBA、EMBA以后都会成为公司的CEO,做企业要先做好自己,在行业迭代与洗牌中存活下来,然后等待机会战胜竞争者。金光杰说,每年开行业大会,都会看到许多同行不在了,此时他都会庆幸青客还活着。

  青客是做汉堡包的,可能不好吃,但是全世界都是。现场有MBA提出,青客在装修方面有没有可能提供租客更多DIY 的空间。金光杰说,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在一个充满变化的市场中,企业家顺应市场变化,尽可能在不确定性中创造确定性,在企业经营中用标准化流程、为租客提供标准化产品,这是青客的创新能力。青客是做汉堡包的,可能不好吃,但是全世界都是。

\

  (金光杰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EMBA学员合影留念)

  当被问及房企进入长租公寓,青客如何应对时,金光杰回答:长租公寓是一个微利行业,管理效率、风控能力直接关乎企业发展。房企资金实力更雄厚,产业链资源更丰富,布局长租公寓的出发点与青客这类专业机构并不相同。金总认为青客的优势在于稳健、高效的运营能力。

  复旦的同学问题很犀利:作为一家B2C公司,青客是不是应该做点情怀?金光杰这样回答,情怀,有的人是放在嘴上,有的人是用行动做出来的。青客从项目启动到现在已经为近20万青年客人解决租房问题,让他们能够住上地铁边、租得起、有管家的青年社区,这是不是情怀?

\

 (青客CEO金光杰与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蒋青云、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胥正川热烈讨论)

  青客公寓2012年创立于上海,是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军者,致力于为青年客户提供优质的长租公寓服务,广泛运用先进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打造高效管理和运营。青客公寓目前运营超过8万个出租单位,房东资产端合约稳定,平均年限超过5年,客户服务端销售强劲,满房率达到95%,目前业务分布于上海、北京、杭州、南京、武汉、苏州、嘉兴等城市。2018年青客完成由摩根士丹利管理的私募基金及专凯欣资本联合领投的C轮股权融资。

\

  (金光杰案例导师证书)

  此前参加复旦Case-by-Case案例课堂的还有“小红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2016年12月,青客公司经过盲审与会评程序,成为首例被复旦管理学院收录的住宿服务业案例。此外,2017年,青客还被收录入《中欧商业评论》案例库,成为“创享汇”首批参访企业。青客将努力凭借扎实稳健的创业态度、独特创新的商业模式成为中国长租公寓案例经典。

\

  (青客样板间)

2018-07-02 16:54:1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