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潍坊沿河景观房-邦泰·郡王府


潍坊沿河景观房-邦泰·郡王府

         良禽择木而栖

 

 郡王府有三棵大银杏树,银杏树象征挺拔、坚韧、沉着、稳重、长寿。道家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郡王府里三与万媲美,寓意“财富很多”。说起这三棵银杏树,里面还有两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呢.....

20.jpg

三棵银杏树-为寻找梦中的三棵树,我们董事长冒着酷暑、顶着三伏亲自去郯城转了几十家园林精挑细选,多次往返比对,最后才把这三棵高度、树冠、直径基本一模一样的银杏树动用三辆大货车全冠移植过来,用吊车把它们种植在汉白玉影壁墙后。很多人都觉得在三伏天种植有点不可思议,觉得根本就不可能存活,但我们董事长却一直坚守着他的初心,经常亲自用高压水枪给银杏树喷水,就这样的一份坚持,历时百日,银杏树在董事长及园艺师的精心照料下竟奇迹般的存活下来,可以说这在全国园林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创造了一个“逆袭”的奇迹。银杏属长寿树种,古称银杏树为“公孙树”,树龄可超千年。加之“人有相,树亦有相”银杏也博得乔木类中的“美男子”的殊荣,王府园林里植银杏暗佑府主人健康长寿,家丁兴旺,烟火永续,世代相传....设想百年以后,府中宅院成古宅,银杏变古树,古宅伴古树,又是何等气韵?

21.jpg

鹊巢-您看到我们银杏树上的鸟巢了吗?在银杏树成功栽种5个月后,临近春节的前三天(2015年2月5日)我们员工都看到两只喜鹊围绕着三棵银杏树盘旋了几天,大家都很纳闷,怎么大冬天喜鹊在“转悠”呢?有道是:“喜鹊常登门,家和万事兴”。果然有员工看到喜鹊衔来一个硕大细长的树枝,搭在树上,一会又落下,再衔起来又落下去,经过无数次反复,不断的衔来树枝,越来越多,哦,原来她们在郡王府里共筑爱巢啊!

22.jpg

 

   但奇怪的是有三棵银杏树,为什么喜鹊选择了最南边的一棵?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才明白,原来搭鸟巢的树是最早发芽的,其它两棵发芽晚了三十几日,迄今为止喜鹊选择的这棵树也是最枝繁叶茂的那棵,这正验证了那句话“良禽择木而栖”。试想有灵性的禽鸟会选择理想的树木作为自己栖息之所,更何况人呢?

君未尝闻“孟母三迁”的故事?居近于墓,孟子学为丧葬,躄踊痛哭之事;舍市傍,孟子又嬉为贾人炫卖之事;舍市,近于屠,学为买卖屠杀之事;继而迁于学宫之旁,官员入文庙,行礼跪拜,揖拱 ,孟母三迁手礼让进退,孟子见了,习记。孟母曰:“此真可以居子也。”遂居于此。

     郡王府就是有慧眼之人的最佳选择。

23.jpg

郡王府——中国院子第一品牌!

1.jpg

【行车路线】:

1.从潍州路行至玉泉街,直行600米北拐至环湖路,沿环湖路直行800米。

2.从宝通街行至环湖路(爱雷特会所正对面)北拐,沿环湖路直行1500米。

3.从青年路,直行到香榭丽舍街(经贸学院路口)向东转到鸢都湖闸桥,直行200米(环湖路)左转即达。

鸢都湖畔

郡王府中国院子别墅 

品鉴热线:0536-2988888

2018-11-07 16:47: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