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 >> 产业配套 >> Plus 8 Consulting | 再夺优秀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奖


Plus 8 Consulting | 再夺优秀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奖

Plus 8 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NL Urban Solutions B.V. ,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深圳市深汕合作区赤石河一河两岸规划设计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奖,这是继荣获香港城市设计学会规划/概念类唯一大奖、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分析与总体规划类荣誉奖后又一次得到国内专家的认可。

1.png

2.png

这次设计,是一次破天荒的四家联合,来自荷兰、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团队跨文化、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合作一开始就不容易,也正是这样的优势互补以及各自的坚持换来了喜人的结果。

3.png

4.png

赤石河所在的深圳-汕尾特别合作区,被规划为深圳市的第十一个区,规划人口150 万。《DIVERCITY 赤石河流域总体规划》历经6个月激烈角逐,从来自 12 个国家的 37 个作品中拔得头筹,它解决了在深圳东扩城市化发展中如何将赤石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和文化遗产保护下来的复杂任务,同时确保这座新建的城市具备较强的气候适应力。赤石河流域拥有宝贵的物种丰富的生态栖息地和依河而生的古老村庄文化底蕴,未来它将成为以创新为重点的新城中心发展走廊,在大湾区的城市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5.png

赤石河沿线 “自然驱动的城市化”模式是大湾区新型可持续城市化发展的先锋探索区——城市化基于景观的自然属性,创造健康和鼓舞人心的城市生活环境,自然和文化紧密植根于城市化之中。

6.png

36.8公里长的赤石河是深汕合作区第一大河流,是深汕人民的母亲河,该河流沿线串联深汕合作区山、海、林、田、湖、草等多种生态要素,以及城镇、村庄、渡口等人文要素,构成了全区最具多样性的自然和人文生态景观系统,其生态价值和功能价值构成了深汕合作区高品质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窗口。赤石河一河两岸区域,是新城未来发展的中心地带、战略走廊,更是深圳第“10+1”区山海本底的精彩呈现、形象代言。做好赤石河一河两岸规划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7.png

8.png

赤石河承载了特殊的使命,它将成为新城的安全屏障、生态主轴和城市乡村融合的主要界面。如何打造韧性城市?如何提高生态价值?如何在未来城市化进程中保护当前的乡村文化?Plus 8继续携手联合体各单位对方案进行整体提升,以全球智慧为深汕赤石河的规划设计提供更优解答。

Plus 8由具有超过20年国际知名公司经验的规划师及建筑设计师带队成立于香港,整合国际视野及设计能力,立足亚洲地区变化万千的开发市场,是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原创设计与优质服务的一站式设计咨询公司。Plus 8客户包括国内外开发商,例如:瑞安,合景泰富,万科,印力等。Plus 8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灵活及更前沿的的专业服务。

除了传统建筑设计及城市设计,Plus 8也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沙龙活动,参与高校建筑教育,并对包括元宇宙等前沿动向进行研究及探索。

9.png

本项目2020年在「深圳市深汕合作区一河两岸规划设计国际竞赛」中第一名!

10.png

马宝君总监出席香港城市设计学会颁奖典礼代表团队领规划/概念类别(Plan/Concept)唯一大奖

11.png

2022-07-14 12:41: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