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俘获Z世代年轻人,KILOMETERS借力元宇宙如何玩出玩出新花样


俘获Z世代年轻人,KILOMETERS借力元宇宙如何玩出玩出新花样

 95后的Z世代作为如今潮流文化的主力军,正在重新诠释着属于当代年轻人的潮样生活和潮流观念。那么面对热衷于全网搜索潮牌的Z世代人群, KILOMETERS是如何以黑马之势头,快速成为行业翘楚?

一、借力元宇宙,深耕沉浸式社交体验

身处数字科技时代,元宇宙无疑是近些年来的热门话题。元宇宙作为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

根据《2022年元宇宙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到2025年元宇宙在社交、游戏、短视频、电商等领域的合计的国内市场空间约为3400亿元。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2022年元宇宙行业研究报告》)

作为潮流品牌的KILOMETERS率先进入元宇宙的系列,也展示了其紧跟潮流风向标,洞察Z世代消费新动向,迎接未来的变革。

二、革新蜕变,打造潮流文化新符号

2015年1月24日,KILOMETERS第一家店登陆广州,之后迅速走红,门店盖华南、华中、华北、西南和西北地区,成为众多年轻人、潮流爱好者、时尚达人打卡圣地,更是在社交媒体刮起一阵种草热潮。

那么, KILOMETERS是如何读懂Z世代,打造其专属的潮流文化符号呢?来源于其对行业的深耕和潮流文化引领的自信和从容。一个“新”字,助力KILOMETERS实现完美蜕变。

1、 聚焦“新”体验,打造潮趣新地标

提起Z世代,永远绕不开的一个词就是“颜值即正义”。作为全球首家Z世代潮流生活方式集合店,KILOMETERS全新升级,克莱因蓝与银色搭配,融入工业风的设计,更具互动感和潮流感。

 

 

集沉浸式购物、艺术策展、潮流市集、潮物展览与置换、跨界联名、快闪店于一身的KILOMETERS,凭接着其独特的个性,新奇的社交体验,让潮流文化根植于年轻一代的心中。

2、升级“新”品牌,丰富产品选择

《当代年轻人潮流消费调查问卷》数据显示,Z世代的年轻人,对“潮流单品”非常关注,追求个性化、多元化发展。而KILOMETERS自成立之初,每年4次的品牌跨界、12次的新品首发、2次VIP闭门狂欢夜,完美诠释着“将多元化与潮流结合”的品牌态度。

除此之外, KILOMETERS在产品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携手潮流艺术家、潮牌主理人举办新品发布会,其中推出的梵高、达芬奇、莫奈等多个联名合作系列深受Z世代的追捧。与AHHH、FMACM、Tagi、CONPCONP、OPICLOTH、Roarlingwild等多个国际时尚潮牌合作,也捍卫了其在潮流文化圈的地位。

3、 布局“新”战略,持续品牌曝光

 

根据大众传播的规律,品牌的走红往往都给予某一个特别的“话题焦点”。 KILOMETERS深知这一点,与艺术IP、潮流综艺跨界联动,轻松在Z世代群体中突围,实现破圈。

与此同时,KILOMETERS赞助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合伙人》、《这就是街舞》等多个潮流综艺,进行跨界联名,实现品牌的持续曝光。

在跨圈层的传播上,KILOMETERS也兼顾了点和面的结合。投放精准的种草内容。既能够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更稳固的精神共鸣,培养品牌忠诚度,又能够保持品牌多元性,彰显年轻化。

三、818品牌日,线上+线下强势联动

后疫情时代,“圈层文化”被推上了高频热词榜单,线下消费状况也被推入了瓶颈,潮流品牌不得不开始思考变革,寻找新出路。

在8月18日的KILOMETERS品牌日活动中,潮流代言人计划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答案,从线上到线下,联动营销破局,借力元宇宙,玩出营销新花样。

1、利用元宇宙,增强线上用户粘性

818品牌日活动, KILOMETERS打破了以往局限于平台/品牌思维的打法,而是从Z世代思维出发,利用元宇宙丰盈社交体验感,增强用户的粘度。通过H5互动报名,形成Z宇宙潮流星人记忆,解锁六大潮人标签,开启沉浸式社交潮流体验。

同时联手小红书、抖音、微博时尚达人,线上分享潮流装扮,花式引导用户深度参与,并晒出潮流装扮,持续强化潮流文化记忆点。从而引导Z世代完成潮流代言人身份的争夺,并以2022年代言人权益等多重好礼加码,激励平台用户化身为品牌“自来水”。

1660869767876.jpg

经过不断地潮流标签推送,达到线上曝光最大化。#K潮流 #潮流现场 #潮流音乐节话题1000万+,H5互动10万+,后续话题延伸#KM形象代言人话题500万+,最大程度的覆盖了Z世代人群。

2、联动线下营销,实现圈层种草

在818品牌日期间,KILOMETER各门店不仅轮番播放潮流宣导视频,还通过门店现场的素人改造环节,吸引Z世代年轻人进店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不同风格的潮流联动,更有效地调动Z世代的参与热情。个性潮流的KM周边也为粉丝带来了福利的加持,再度激活Z世代流量购买力。

至此,品牌将元宇宙社交和潮流代言人这两个话题入口带来的流量用户,进行了销售层面的深度沉淀,为品牌带来真实的ROI转化。

客观来看,无论是元宇宙深度社交,还是818品牌日线下素人改造,进而形成潮流品牌带言人,都足以为品牌撑起一个小波段的话题热度。KILOMETERS通过时下流行的对话方式,创造了一个“站位年轻人”的沟通场景。以有趣平等的表达和“潮流代言人”的创意营销方式,不但打通了Z世代年轻人的通路,更完成了品牌与用户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绑定。

四、认知同频,品牌才不会画圈为牢

数据显示,Z世代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达到3.2亿,占全体移动网民28.1%。对于潮流文化来说,“认知同频”既是捷径,也是根本。从元宇宙到社交媒体种草,再到线下亲身体验,进而形成潮流品牌代言人,这场818活动融合了Z世代最新潮的爱好圈层,释放出一波超级潮流势能。

深挖隐藏在活动创意背后的,是KILOMETERS一如既往对于年轻人的精准洞察、以及与之同行的潮流文化基因。潮玩酷物、硬核科技、艺术策展……无论哪一个细分圈层,KILOMETERS都做到了以最敏锐的嗅觉快速捕捉,并带给Z世代一个全新的潮流体验。

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深受Z世代拥护的KILOMETERS,只有以其品牌态度实现与年轻人的情感共振,才能从容应对“内卷”,成为经久不衰的潮流文化代表品牌。

跟着风只能堆起浪花,找准引力才能成为潮汐。KILOMETERS只有制造自己的浪潮,才能卷动更多浪花,让每一次出手都能“一石激起千层浪”。真正做到KILOMETERS所说的:“集合各地潮流文化与潮流元素,将每一家门店打造成潮流青年集聚的社交俱乐部。”

2022-08-19 15:46:4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