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中氢新能新产品亮相第五届甲醇汽车及甲醇燃料应用装备展览会


中氢新能新产品亮相第五届甲醇汽车及甲醇燃料应用装备展览会

6月14-16日,第五届甲醇汽车及甲醇燃料应用装备展览会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携新产品醇水氢气一体机、醇水制氢机、30kW氢动能发电机组、氢动能助力自行车亮相本次展览。

1_副本.jpg

中氢新能展台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及国家“双碳”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双重驱动下,甲醇燃料正在以可再生和低碳能源的特性,被能源应用领域广泛认同。大会以“甲醇汽车与甲醇可再生能源——在能源转型中实现‘碳中和’”为主题,聚焦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及应用。

2_副本.jpg

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为中氢新能发展与布局提出宝贵建议

继2019年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推广甲醇汽车的文件后,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陆续出台相关文件,对能源转型中的甲醇燃料应用给出了明确的定义、支持方向和政策导向。

我国氢能行业经过近十年的迅猛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化。推进行业快速和适应性发展的氢源,成为行业目前最大的挑战。围绕着能源转型发展战略,在能源制备端,以“液态阳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制备技术及工程化建设项目,开启了实现“双碳”发展目标的进程。

3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李灿了解甲醇重整制氢技术与成本

中氢新能董事长周明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采用“液态阳光”甲醇作为氢气制备的载体,不断实现小型化、模块化、可持续化制氢技术转化应用,在交通、工业、电力、建筑等领域逐步展开实际应用,不仅解决了当前氢气储运成本高、安全隐患大等问题,同时在氢气供应的体量、质量、以及价格上也展现出巨大优势。"

4_副本.jpg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参观中氢新能展台

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长期专注甲醇重整制氢技术及氢能发电系统的研发和设备制造,已拥有百余项技术专利,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为我国制氢,发电,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产业化已落地大兴联东U谷高端制造产业园,位于北京市中轴路南六环,主要产品有小型制氢设备、氢能发电设备以及系统集成和测试设备,2022年,中氢新能与北京环卫集团合作研发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除雪车”登上了北京冬奥会的舞台。

5_副本.jpg

中氢新能装备制造生产基地

6_副本.jpg

园区全景鸟瞰图

“双碳”背景下,作为氢源设备生产供应商和氢能动力运营服务,中氢新能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将持续为制氢、用氢、供氢、售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动力支撑。 

2023-07-10 13:54: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