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2014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元年" 有形之手将弱化


2014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元年" 有形之手将弱化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的宏观形势和环境中,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提出让业内期待,中国房地产将面临一个变革、转型的时期。

在长达半年多的调控“空窗”期后,终于开始收缰。从北京开始,北深上广在2013年10月以来陆续出台“N条”,在二手房首付款、购房资格等关键环节上卡紧关口,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全面收紧。20 14年马年之际,面对房价这匹“脱缰”的野马,某房地产研究院认为今年将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元年”,房地产调控更加强调“分类指导”,“有形之手”弱化,转向长效机制建设,强化住房保障。

调控目标

「13打折」

2013年年初的“国五条”曾给业内带来很多期待,然而,“打折落地”令市场预期微妙调整,楼价旋即迎风而涨。去年10月以来,在完成年度调控目标压力巨大的背景下,一线城市开始陆续采取“行动”。

巧合的是,北深广上这几个城市基本都是通过增加保障类住房的市场供应、增加土地供应,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同时几个城市的限购、限贷政策进一步升级,各个城市的二套首付都提高到七成,提高购置二套房门槛。延长社保缴纳年限使得限购条件更加苛刻。

随后,近20个二线城市陆续跟进调控“收缰”。由于面临着更大房价上涨压力,一线城市收紧政策非常严格。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截至2013年11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除了温州房价下降之外,其余城市房价全部上涨。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同比涨幅已全面超过20%,而达到或超过10%的城市已多达26个,还有23个城市涨幅在8%至10%之间,早已超过年度调控目标值。

「14抓手」

“如果以真实房价为基准,2013年多数一、二线城市调控目标基本不会完成,”中原地产多位分析人士对此不乐观。

2014年可能将对房地产施行统一连贯政策。新的“抓手”从何处落点,目前业内并没有形成明朗化的预期判断。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可以说并没有对房价控制有成效,这意味着行政手段暂时还不可能全面退出市场,“长效机制的构建需要时间,可能还需要立法或者走复杂的流程,在长效机制还未形成之前,短期内以限制管控为主的调控政策依然继续发挥作用。”

在其看来,2014年房地产总体调控基调趋向于“长效机制”与“行政干预”并存,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很难退出。

2014-01-15 15:36:4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7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