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兰州土地流转中心成立 当地政府部门帮促引进产业


兰州土地流转中心成立 当地政府部门帮促引进产业

   为加快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农村土地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前日,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安排下,兰州市工商局高新分局进驻兰州市榆中县连搭乡朱家沟村进行帮扶,积极协调辖区企业引进项目,从中牵线促成了朱家沟村与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确定将在流转土地上进行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项目。
  兰州市位于黄河上游,是西陇海兰新线经济带的重要支撑点,黄河上游经济区的核心,现辖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五区和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三县,包括34个镇,27个乡,农村人口120.62万人,农用地总面积48.02万hm2。近年来,兰州市周边许多乡镇村里由于没有相关产业项目,村内适龄青壮年劳动力陆续外出打工,村内留守人口老龄化严重,造成当地土地大量闲置。
  当地政府针对这种情况积极宣传相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鼓励发展土地流转中介组织。土流网兰州区域土地流转中心应运而生,发挥信息服务,中介协调、价值评估、法律咨询、监督管理、融资担保等作用。
  兰州土地流转中心的陈先生,之前从事过服装、餐饮等多个行业,自己也有投资过土地买卖。随着中央相关土地流转鼓励政策的出台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他发现兰州土地市场的活跃程度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土地流转服务方面的需求,然而当地却一直没有一个正规的土地流转服务机构为市场提供专业化职能。陈先生看准形式,萌生了投身土地流转行业的念头。
  通过上网搜索相关信息,陈先生找到了土流网。土流网(www.tuliu.com)隶属于湖南土流信息有限公司,从09年上线运营至今,拥有土地挂牌面积1亿8000万亩,已成交5000多万亩,在全国各地拥90多家区域土地流转中心和几十万专门从事土地流转服务的线下成员,是我国土地流转中介行业的领头羊。陈先生亲自来土流网长沙总部考察调研,参加过公司统一组织的土地流转服务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后,开启了土流网兰州土地流转中心的服务。
  陈先生是兰州本地人,他充分发挥自己当地人脉资源优势,收集勘察到了很多优质地源。再加上之前做高端服饰品牌时也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他从这些朋友圈中寻找合适的客源信息,将兰州闲置的土地资源和全国各地有土地需求的客户对接起来,从中起到沟通双方关系、协调双方利益的桥梁作用。
  在采访接近尾声谈及兰州土地流转中心的未来规划之时,陈先生笑着表示,虽然目前兰州经济不如南方一些一线城市大胆,但他相信随着市场慢慢恢复发展,流转中心的服务范围也必定越做越大越专业,土地流转市场整体前景无限广阔。
2014-04-02 09:42: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