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物业管理 >> 跨界:智能冰箱们的新出路


跨界:智能冰箱们的新出路

有一天,鸡蛋和西红柿开口说话了。

沉默不语的鸡蛋先开口:我快过期了!旁边的西红柿说是啊,我的脸庞从青涩变得通红,马上就要长皱纹了。于是,它们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为这个世界贡献最后的余热。它们的主人听到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决定把他们做成可口的“西红柿炒蛋”。于是,一顿美好的晚宴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这不是童话故事,而是正在实现的未来;说话的也不是西红柿和鸡蛋,而是智能冰箱。

早在2010年,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报道过这样的智能冰箱:它能监控库存、打电话给超市、告诉你晚餐,其核心是智能化、个性化。进入2014年以来,这样的冰箱越来越多,包括海尔等厂商也纷纷进军智能冰箱。那么,冰箱之王海尔能继续蝉联智能冰箱王座吗?美的、美菱能够逆袭吗?

海尔SmartWindow:定位高端,顶级人体工程学设计,人性化,智能冰箱先行者

2014世园会几乎成了海尔冰箱的专有“秀场”。依靠在青岛召开的地理优势,以及海尔在冰箱领域的影响力,海尔在世园会设立“海尔智慧生活馆”,给予重点区域专门展示其海尔博观800智能窗对开门系列冰箱。

这款海尔博观800冰箱的特点通过一个手机客户端,来实现“冰箱控制”与“食品管理”。在海尔的规划中,手机是最适合用来接管冰箱,以及接管其它智能家电产品的工具;而传统冰箱的“保温保鲜”功能也被升级为“食品管理”。

也就是说,博观800会告诉你,西红柿什么时候过期,鸡蛋搭配西红柿炒菜更好吃而不是搭配牛肉,冰箱需要杀菌除味了,需要调节湿度和温度了等等。

此外,博观的“人体工学”与“感应技术”也很特别。人体工学方面,博观设立五大专享空间,比如最上层的魅力私享区可以防止玫瑰鲜花,红酒随享区放置红酒,中层是阳光早餐区,下层是童趣专享区和美食储鲜区,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感应技术方面是采用了温感、人感、光感、磁感,湿感等,实现“人感互动、光感调节、自感变频”。感知温度变化、感知亮光变化,最重要的是感知人。

当你走近海尔博观800,它的“人感互动”模块就开始发挥作用,冷藏室内光源会在一秒钟之内逐渐变亮;接着是“光感调节”,光源是逐步点亮,柔和而不伤眼;最后是变频,冰箱门也变成透明状态的智慧窗,冰箱的食物和格局不必打开冰箱门而一目了然。

对于海尔智能冰箱来说,增加什么功能,下载什么软件,用手机如何管理其实都不是重点,围绕“人”来进行设计,使得冰箱更加人性化才是最重要的。

“人性化”大于“智能化”,在海尔布局智能冰箱的蓝图里,智能只是一个手段,人才是核心,终极目标是达到让人健康的结果。

人是核心,健康是关键,不是为了智能而智能,这使得海尔成为目前智能冰箱领域的先行者。

美的凡帝罗:定位批量生产,主打高效节能,海尔的追随者

海尔忙2014世园会,美的呢?最新的消息是它们打算投资41亿元创建美的冰箱(合肥)新基地,建成后可实现年产500多万台多开门及对开门智能冰箱,实现年产值70亿元。

在智能冰箱技术尚未成熟的时候,美的就打算批量生产了,可以看出美的是多么看好智能冰箱和智能家电。但是智能冰箱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一定是批量生产,个性化的智能冰箱可能更受用户欢迎。

相比海尔的智能冰箱,美的可能会“稍笨”一些,仅能智能调节冰箱温度、湿度等等。作为海尔的追随者,相信美的的智能冰箱未来还会较大的改变和创新。

美菱CHIQ冰箱:图像识别技术,食品健康管家,走不一样的道路

美菱也是一家专注冰箱制造的老牌企业,只是前面的老大哥海尔太过耀眼,遮住了他们的光芒。

品牌不如海尔,销量不如美的,为了追赶智能冰箱潮流,美菱决定做食物管家。以美菱CHIQ系列智能冰箱为例,他们引入了云图像识别技术,来实现食品的远程控制、保质期提醒,并对食物的保鲜期进行分级管理。

“储存食品”毕竟是冰箱最大的功能,而美菱则在视频方面进行智能化开发,做最专业的食品健康管家,也许能走出不一样的智能冰箱道路。

美的、美菱对智能冰箱的理解都不同:海尔注重人,不为智能而智能,打造健康生态;美的注重节能高效,智能有较大提升空间;美菱专做视频管家。这其中,海尔的布局比其美的和美菱要更强大,一方面是海尔软硬件兼备,除了硬件的智能化走在前列之外,在软件方面也与腾讯微信、1号店跨界合作,让冰箱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微信控制以及远程购物。

无独有偶,国外的智能冰箱和海尔一样,也开始跨界了。

近期,有一款“Pantry冰箱”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并获得了130万美元融资。Pantry更像一款具有智能冰箱功能的自动售货机,可以24 小时提供新鲜健康食物,比如需要保鲜的三明治、沙拉等;Pantry 能够记录食物进出的时间,也能自动识别食物的种类,进而保证食物的质量;同时它还带有一款安卓平板电脑,你能够即时购买和支付。

我们的智能冰箱能够跨界吗?比如和汽车、和可穿戴设备的结合,比如和游戏的结合,我能否一边玩“水果忍者”一边把土豆皮给切了呢?智能冰箱未来一定有更多的使用场景,给用户的期待也更多。

2014-08-14 12:42: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