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14周年 链家从房产中介到“住”的入口


14周年 链家从房产中介到“住”的入口

14年,从“homelink链家地产”到“LIANJIA.链家”,一家普通的二手房中介成长为房产服务市场最大的O2O平台。

14年,从单一的房屋买卖到全产业链房产服务,链家已经变成覆盖租赁、新房、二手房、资产管理、海外房产、互联网平台、金融、理财、后房产市场等领域的行业大佬。

2015年11月12日,14岁生日的链家交给行业与用户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早在2001年,链家首开第一单,随后北京成立了第一家门店甜水园店,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方兴未艾的时期,链家与所有同行一样,逐渐摸索并孕育着一场关于入口之争的“住”的革命。

打通房产交易闭环

尽管房产交易相对低频,但受到政策、交易环境与流程的影响,房产服务拥有十分广阔的附加产业链与绵长的交易周期,占据全国总GDP20%之多的房产交易市场潜藏了无法想象的挖掘空间。链家14年的发展史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深耕市场的扩张史。

从最初单一的二手房买卖业务,到租售两全,2005年成立链家金融中心,2014年推出国内唯一的房屋资金担保支付平台“理房通”,随后完善线上终端链家网,再到今年更新移动端产品掌上链家,同时全面进军新房业务与海外房产服务,推出P2P产品链家理财,与万科携手布局家装领域,以及线下门店的急速拓张与自如、丁丁的业务升级。

“目前,链家已经形成房产交易服务、资产管理、金融服务鼎力的三角支撑,覆盖几乎所有垂直于房产服务的细分市场,我们有信心成为面向用户最优质的‘住’的入口。”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

基本上,链家已逐渐构建起房产市场的全产业链服务,无论是租房、买房、卖房,还是信息搜集、预约、带看、成交、支付、托管、后房需求,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纽扣着链家具有针对性的产业链条,且每一条细分产业链中链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

从一些可见的数据中可以得到,链家网的浏览量可达到300万次/天的高活跃度,理房通的流入资金已经达到约400亿元,链家理财总融资额超过100亿,诸如此类的成绩让链家拥有了500万名求租求购的委托客,30万名自如客,每5秒钟就一个客户租房,每50秒钟都会有一个客户会买房。

打通房产交易闭环的链家,无论从业务的体量上还是范围上,都让关于“住”的所有相关消费无懈可击。

与线上服务接轨的蜕变

链家对于房产垂直领域的入口把控力不仅来源于业务的无死角覆盖,同样基于其对线上线下两条渠道的并行。

房产服务作为一块传统产业领域,从来不缺线下营销渠道的贯通,当“互联网+”的新风吹起,如何促进线上渠道的延伸才是真正考验企业能否顺应时代要求的关键。

从2009年开始,链家便“潜行”布局互联网,2010年新版"链家在线"正式上线。为了迎合网络营销趋势的发展方向,2011年链家发布全新的企业标志“HomeLink”。2014年,链家在线正式与搜房决裂并更名链家网,并脱离链家总部,在北京西二旗软件园内“自立门户”,也就在那时候,房产O2O的战略思路渐成雏形。

在链家14年的发展轨迹中,有一半的时间在实现其转型互联网的积累,直到今年,链家彻底掌握了房产服务线上入口的门票,并正式启用象征互联网特性的全新logo“LIANJIA.链家”。

每天链家平台上约有25000名新增客户,70%的二手房成交量来自链家网,日均后台系统访问请求近2000万次;而在移动端,掌上链家在今年分别针对通勤找房人群,即时通讯功能,以及卖房人群进行了三次重要改版。

另外,自如有家先后推出了线上字符房租,线上定金,线上报修,线上订信用卡,今年和京东一块儿合作自住京东白条,而链家理财也有望在今年实现200亿的交易总额。在链家逐步与互联网入口接轨的过程中,链家成为线上引流线下,线下支撑线上的渠道搭建者。

伸向全国的战略布局

从第一家门店的建成到在全国拥有超过5000家的门店数量,从起步于北京到全国24个城市的业务覆盖,从链家迎来第一位客户到2.3亿的可服务人口,发展14年的链家已经满怀信心地定下了2017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经纪人达到10万人的既定目标。

在14年的发展过程中,链家不仅实现了业务的完善与渠道的开拓,更在今年开启了万亿级房产O2O平台的全国化铺建,从地域上增强了链家的入口地位。对于房产服务行业特有的地域性特征而言,庞大的地理业务覆盖将直接决定入口背后的房源实力。

从2006年开始,链家就开始以北京为核心,拉开了全国化布局的序幕,但仍然局限于北方市场,以增设门店的方式进行拓展。直到2015年,万亿级房产O2O的构建得到高速推进。

早在年初,不少业内人士都纷纷猜测传统房产中介的合纵连横即将展开,也有人评论今年是房产服务领域的一场“并购年”。链家在2月与成都伊诚实现合并后,也终于开启了14年以来最为密集的一轮兼并潮。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西南到华东,从华南到环渤海,链家在全国已经形成了三圈一带纵横贯通的战略布局,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深圳、杭州等全国24个重点城市都成为链家大平台的线下腹地。

纵观链家14年的发展史,规模化、平台化、互联网化,甚至是当下日益凸显的年轻化,这些都构成了链家整个发展历程了关键词,然后所有的转变与完善都是为了推动链家“住”的入口,这一最终目标的实现。作为用户获得所有专业房产服务的大门,只有门后的服务体系足够优质,这道大门也才更加坚实且独一无二。

 

2015-11-13 16:04: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