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万亿O2O进击全国 链家的下一个北京在哪里?


万亿O2O进击全国 链家的下一个北京在哪里?

在中国的武侠小说里,总有那么一两个高手雄踞一方,成为一个地区武林的代名词,如耳熟能详的东邪西毒、南慕容和北乔峰。如今,中国的房产服务市场也出现了一家名震北方的全国最大房产O2O服务平台——链家。

截至2015年,链家的品牌已经历经了14个年头,凭借60%的二手房市场占有率,链家成为了北京地区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链家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以交易管理、金融管理、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覆盖,并以此为基础实现平台化构建,还进一步扩展着更为广阔的后房市场。同时,链家还斥资4亿打造的楼盘字典,对北京的650万套存量房和12万种户型了如指掌,链家的服务网络已经深深植入了北京房产市场的血脉之中。

作为链家的发家之地,北京已经成为了链家整个平台的大本营。当然,链家并不会满足于仅在北京坐地为王。早在2006年链家就开始进行全国化布局的初步尝试,在大连、天津、青岛等多地开设分店。然而,随着平台布局的不断拓宽,开设分店的效率已跟不上链家的发展速度,寻找全国各地的优质同行进行战略合作成为更好的选择。

从2月份开始,链家以平均一月至少一家的节奏先后与西南地区的成都伊诚、重庆大业兴,珠三角一带的广州满堂红、深圳中联,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德佑和杭州盛世管家,环渤海经济带的济南孚瑞、大连好旺角、烟台元盛以及北京本地的易家,天津地区的龙盛等共计10多家地方房产中介展开合作,迅速完成了对我国三圈一带经济核心区域的战略布局。

同时,链家还提出构建“万亿级房产O2O大平台”的宏伟蓝图,还与新房代理机构高策地产全面合并、牵手万科进军家装。链家以O2O平台为依托,多管齐下地将自己的触手伸到了房产行业的各个领域,张开了一张覆盖全国24个城市的房产服务网络。

链家的势头还在继续,但冷静下来之后,我们不难发现,链家对全国布局的迅速扩张隐含了机遇与风险的双重可能,虽然目前扩张后业绩增长迅速,按照成交额来看,上海链家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0%,在大连接近30%,在成都超过20%。但如果除了北京之外,能再开拓出一处腹地能与北京齐美,作为支点,将链家平台力量的分配得到更加合理的平衡,这会不会是链家除了增加市占率之外,扩张的另一重要目的,通过腹地战略,链家把现有的业务渗透进当地的各个角落,从知名度、认可度、影响力和专业性等多个维度做到最好,将自己的标准和体系在地方彻底铺开,取得行业话语权。

那么,链家会选择哪座城市,作为“腹地战略”的另一落点?

在链家已完成落地的城市中,一二三线均有分布。不同的城市类型房产市场行情差异最大,其中一线城市由于土地资源问题,房产市场已迎来存量房的时代。加之一线城市经济水平高,社会观念相对开放,年轻人聚集导致工作变动频繁,更加灵活的二手房买卖更加受到青睐。而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市场依旧是新房的天下,深耕二手房市场的链家估计会考虑是否能够充分地施展拳脚。

而且,从链家今年几场最受关注的并购都发生在南方地区来看,在已经有了北方据点的情况下,链家的下一步极有可能会将另一腹地落子于南方的一线城市。珠三角地区有着与北京较为相似的消费结构,已经完成的并购也让链家在当地具备了完善的线下入口。若能将链家北京的模式成功复制并加以本土化,迅速地建立链家的第二个堡垒并不是一个空中楼阁。

当然,二线城市的潜力也是无可估量的。以西南经济带为例,作为长江上游地区,其发展潜力本身便无可估量。尽管目前当地依然以新房为主流,但和高策合并之后的链家陆续与国内的各大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达成合作,全面进军新房产业。而作为有着14年房地产中介服务经验的链家,对一座城市精耕细作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若能以长线的运营来收获当地房产市场的全面根植,也算是一桩划算的投资。

尽管大家都知道,链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万亿级全产业链房产O2O大平台,建立一个关于“住”的帝国。但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探究链家的每一个动作始终是一件乐此不疲的事情。毕竟,如此锋芒毕露的房产中介并不多见,而链家的发展历程也的确有其无法复制的独特性。当链家完成第二根据地的建设之后,中国的房产中介格局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这是所有人都在好奇和期待的事情。

2015-11-17 16:12: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