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2016年楼市主基调是什么?


2016年楼市主基调是什么?



 


 

2016年楼市主基调是什么?没错儿,去库存~


那么就要问了,中国的库存究竟有多大,居然惊动中央大动干戈的去库存?


首先,官方的数字是这样的: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突破“7亿”大关,达到7.18亿平方米,库存量看起来仅够销售半年


如果按照这个数字的话,其实库存量也还好吧,中国一年结婚领证的人有多少,生二胎的有多少,再加上有钱人改善,包二奶送套房等等,就这半年销售的库存量,还不至于让人紧张成这样吧?



中国的房源库存有多大?信官方数字你就输了~


 


 


业内人士说了,中国房源库存量远不止这些~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报告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去化压力增大,商品住房过剩总库存高达21亿平方米,仅现房库存去化就需23个月至24个月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则指出,如果将商品房在建面积、保障房面积以及公建和单位自建面积等,全国楼市的库存面积可能超过80亿平米,仅商品房在建和待售面积就超过50亿平米


而安信证券根据截至去年十月的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房地产行业的真实库存约为98.3亿平方米。这些库存在不新增供给的情况下,需要8.5年方可完成全部去化。

(以上数据来源:“心路独舞”微信公众号)


 

中国这么多房究竟怎么消化,任大炮说了:只能炸掉!听着挺吓人,不仅想起高中的政治课上讲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时候,提到的牛奶卖不出去全部被倒掉了。


 

所以说,关于中国房源库存量,信官方数据,那你就输了~


 

2016-02-24 15:02: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