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


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

2016年4月底,一个名为魔居客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凭借推出“3天厨卫翻新”业务而迅速引爆行业,“一夜成名”引发热议纷纷。令人们感兴趣的,不仅是其具有颠覆性创新的业务,还有其雄厚的资本背景。

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

魔居客CEO文枫

看好商业模式,家居大佬投资两千万

据悉,在正式亮相之前,魔居客已经拿到了超过两千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而给它投钱的竟然都是家居行业的大佬——建材流通巨头的华耐,浴霸创始品牌、集成吊顶领军品牌奥普,机械加工领头军金凯达(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3950)等。 在由投资风口转向资本寒冬的行业大背景下,能让家居大佬看好并大方出手的魔居客究竟是个什么鬼?魔居客CEO文枫表示:“这里面并没有“什么鬼”,能赢得资本青睐,主要源自魔居客定位精准、市场前景广阔的商业模式,以及其“共享经济”的商业理念。”

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

从商业模式上看,魔居客立足于翻新市场,锁定厨卫空间,以“1套厨卫,2个工匠,3天翻新”为口号,通过引入新技术、创新工艺流程,采用互联网化的套餐式报价等形式,解决厨卫翻新无标准、低效率、价格不透明的行业痛点,市场定位十分清晰。其所在的翻新市场,拥有万亿规模,随着城市房地产开发速度的放缓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这个市场每年都在增长,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作为翻新市场中最重要的一块,厨卫翻新前景尤为可观。作为业内第一个以厨卫翻新为定位的互联网家装品牌,魔居客无疑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占据引领地位,这是被资本看好的关键原因所在。

多方牵手共赢,打造“共享经济”合作圈

与一般互联网家装品牌区别开来的是,魔居客的投资方不是普通的资本机构,而是在家居业浸淫多年的大鳄,如华耐、奥普都是创立20年以上的领军品牌,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这就决定了魔居客与投资方之间,不仅是单纯资本关系,而是一个“共享经济”闭环链——投资方在业界积累的丰厚资源将与魔居客共享,这将直接为魔居客在供应链等环节带来成本优化,保证了其卓越的性价比。而在这个过程中,魔居客也将利用业务专长,助力投资方优化产品及服务,带来多方市场共赢。

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跟诸多家居大佬“有一腿”的魔居客是个什么鬼?

在领先的商业模式和 “共享经济”理念下,与魔居客关系密切的家居大佬其实不仅限于为其注入资本的华耐、奥普,细数魔居客的战略合作伙伴,后家装市场引领者神工007、天猫等都与其“有一腿”。合作模式也都突破了单纯的业务承接,比如魔居客自有工人的技能培训,由在蓝领培训方面具有成熟系统的神工007完成。天猫也将通过彼此的网上渠道相互引流,实现资源整合的最大化。

在商业规则下,魅力意味着实力。家居大佬们对魔居客的热宠,再度见证了其创新型商业模式的市场价值。文枫透露,自首度亮相至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魔居客已经接到了几十个来自行业各个领域的合作意愿。与此同时,“3天厨卫翻新”业务的推进,也赢得了消费者认可,迅速树立起了口碑,其天猫旗舰店的访问量直线飙升,订单络绎不绝。接下来,魔居客将继续深化厨卫翻新领域的创新,为推进家装市场发展探索新未来。

2016-06-08 16:30:1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