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获批 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获批 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据新华社电10月12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近期,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为充分发挥北京新机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辐射作用,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北京市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围绕北京新机场,由北京市和河北省合作共建,具有功能完善的城市服务和高端开放型产业体系的综合性功能区,是我国国际交往重要门户和融入全球产业体系的重要节点。该区地跨京冀两地,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区域合作的关键切入点。
 
2013年8月,北京市与河北省联合向国务院申请开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工作,国务院批示国家发改委牵头负责编制规划,北京市、河北省配合。2014年7月,在北京市、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两省市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协议》。
 
据了解,作为国家战略工程,北京新机场将成为展示国门形象的重要窗口。借势新机场发展临空经济区是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平台。
2016-10-14 15:04: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