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六维价值,中国建筑的全球话语权


六维价值,中国建筑的全球话语权

 近期,《2016新一线城市排名》新鲜出炉,在新一线城市指数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一。“新一线”城市概念是由《第一财经周刊》于2013年提出,依商业资源的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进行综合统计,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作为被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省会城市,成都近年来表现极为抢眼,正以大开放的格局融入“一带一路”。在近期举办的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上,成都与各国签订了19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高达1586.3亿元。

与此同时,借助四川获批设立自贸试验区的东风,成都正在加紧打造“空中走廊”。据数据显示,当前成都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91条,为中西部地区最多的城市。正在成为西部开放型高地和国家门户城市。

 

成都的国际IP—阿玛尼艺术公寓

《城市的胜利》描述过,所有成功的城市的确也有一些共同点,为了实现经济的繁荣发展,城市必须吸引来各行各业的精英,并且让他们交流合作,如果没有人力资本,城市是无法取得成功的。

而要对国际塔尖人才产生强烈的吸引,势必需要借助国际牌自带的吸附效应。在成都进阶国际的进程中,需要构建起具备国际水准的医院、学校、社区和公寓。引入意大利顶尖奢侈品牌阿玛尼集团进驻成都,为中国建造的第一座阿玛尼艺术公寓,无疑会成为成都乃至中国顶豪的最强IP。

对地段极为挑剔的阿玛尼先生,项目选址成都的黄金地段,市中心最稀缺的豪宅板块,由中国和意大利团队24小时不分昼夜协同合作,融入中国元素与秉持严苛品质的态度,共同打造出了集聚中国特色的中国最大的艺术品。

 

中国建筑的全球话语权——六维价值

    《建筑的七盏明灯》作者罗斯金说过:一座建筑的最大荣耀不在于它用了多少石材和黄金,而是在其所处的时代,对时代的观察以及感动。在成都人的设想中,这座城市要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更要拥有代言成都对话世界的名片。

在与上海南京西路、北京的王府井并驾齐名的春熙路上,二十世纪时尚界最富有魅力的传奇人物乔治•阿玛尼,打造的这座全球“最快”的奢侈品公寓。作为全球唯一在售的以阿玛尼命名的公寓,凝聚着阿玛尼先生对于中国建筑的世界表达。

这种表达一方面体现在阿玛尼先生对于项目的参与深度和标准监督最高,另一方面是阿玛尼艺术公寓基于阿玛尼一贯地优雅简约、低调奢华的传统,又因融入了中国美学元素,而呈现出的六个维度价值:

 

1、建筑不竭的生命力

中国人信奉“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朴素自然观,并在潜移默化中融入了生活的居所之中,最为熟知的便是古人以“梅兰竹菊”寓意高尚的品格。阿玛尼先生选取了其中最具中国意向的兰草,并融入了文人最爱的竹叶符号,形成了项目视觉艺术的完美展现。在夜晚灯光的闪烁中,一个随风摆动的兰花草,成为建筑与城市共生的代表。

2、工匠的舍得与用心

为了完美呈现阿玛尼先生的大师手笔,选用了非常昂贵的彩釉玻璃,每一块都是定制而成。玻璃上覆盖着一种特殊的白色镀膜,白天在太阳光照射下可以看到精致的钻石银兰草花纹;夜间经过灯光照射,两栋楼的兰草线条犹如银河一泻而下。不计成本的投入,使阿玛尼艺术公寓成为成都唯一一个使用彩釉LOWE-E全玻璃幕墙的项目。

 

3、室内设计里的中国元素集锦

阿玛尼先生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可谓出神入化,在翡翠玺中,将中国的竹叶、瓦片、玉石取其色、质、形,幻化为时尚摩登风格。立面则采用竹叶的纹饰和肌理进行修饰,走廊尽头以一个对景的设计结束,独具仪式感和禅修的意境。整个空间令人叹为观止的色彩感知,赋予了作品独一无二的特质。

4、多样户型诠释山水中国

深谙山水是中国文化根脉的阿玛尼先生,在户型的设计中,更是将山水进行了完美的诠释。琉璃银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山水与装饰窗格,天、地、墙,其材质、线条与用色都惊人的协调于一体。黑曜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水墨笔韵与中式檐瓦,构造出东方神秘意境,给人扣人心弦的低调华丽。

 

5、古典中国的尊贵礼遇

无为而无不为,是道家最为精妙的哲学,阿玛尼先生将其运用在了天青玉。约300㎡的超级四房,色调似蓝非蓝、似绿非绿,非常神秘典雅。有客人说其颜色像绿松石,秦始皇用其制作国玺。也有客人说更像汝窑,中国五大名窑之首,存世仅67件,其釉色又称为天青釉,是存世最珍稀也是最神秘的釉色。

6、天人合一的生命关照

中医药对于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调养身体的同时,也是国人天人合一观念的外在体现。非常喜欢中国元素的阿玛尼先生,将业主的信报箱设计为一个老式中药柜的形状。在园林内部的装饰上,环绕着水景像船一样的休憩区,设计灵感来源于江南水乡,如蛇形一样的水渠,设计灵感则来源于中国的龙。这些用心的小细节,无不体现着对于居者身心的呵护。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中国元素正以不同的形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由乔治·阿玛尼先生亲自打造的阿玛尼艺术公寓,也会因注入了中国建筑的肌理和灵魂,作为成都的地标,赢得对话全球的话语权。

12月18日,阿玛尼艺术公寓,全球盛装绽放,敬请期待。

中国·成都·阿玛尼艺术公寓全球官方热线:

86028 65025999

关注阿玛尼艺术公寓官方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art-armani”或扫描图中二维码

 

2016-11-29 15:35:3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