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安居客:2月国民安居指数出炉,深圳成交量环比大跌五成


安居客:2月国民安居指数出炉,深圳成交量环比大跌五成

经历了2016年“大河拐大弯”的行情,2017年的中国楼市走向显得颇为扑朔迷离。

 

一方面,热点区域楼市调控力度不减,认房认贷、提高首付比例及严格购房资格的背景下,相当一部分购买力被政策“关到了门外”;但同时,密集召开的各地两会频频剑指楼市:“稳”字当头、“遏炒房”和“去库存”并行、因地施政将是后市主基调。市场或将呈现更加复杂和分化的走势,安居客日前发布的《2017年2月国民安居指数》也印证了这一大趋势。

冷热不均的“冬歇期”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重点监控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30个城市的新房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2月,全国30城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下跌27%。

对此,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2月楼市成交下滑是市场客观规律和政策传导的双重结果。首先,近期各地房管部门对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审批严格,所核准的销售价格距离开发商的目标价位存在一定差距,所以部分开发商开始选择放慢开盘速度或现房销售的策略,期望后期可以取得更高的销售价格;而且,2月一直是楼市传统淡季,适逢春节假期,新开盘项目较少,成交量下滑也是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2月楼市也呈现出了高度分化的特征。

譬如,武汉2月份销售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接近北京及上海两城的总和。这主要得益于自身“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目前,武汉的年轻人净流入仅次于深圳,位列全国第二,加上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业企业的相继入驻,以及其新城区不限购的政策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投资客的聚集,推动了成交量的上涨。相比之下,深圳新房总体成交面积仅6.9万平方米,尚不足武汉的零头;成交量环比大跌五成,接近2008年同期低位水平,撇开2月淡季和春节影响,这或许预示着深圳楼市在严格限购的背景下已进入深度调整期。

购房者、经纪人信心双回升

面对市场调控,房地产市场上“炒房”、非理性购买等行为也有所降温。但安居客《2017年2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2017年2月,购房者信心指数和经纪人信心指数仍旧呈增长态势,分别环比上涨了2.7%和5.3%。其中,虽然超过五成的购房者和经纪人都认为政府会继续限制房价上涨,但二者看涨2017房价的比例都高达七成,其中,56.1%的经纪人也同时看涨2017房市供应量。

作为国内用户数量和经纪人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房产服务平台,安居客这一数据对于判断后市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意义。

根据报告,购房者的购房决策因素已开始发生改变,除地段和价格外,轨道交通已经成为消费者购房时第三重要的考虑因素。考虑到过去两年房价上涨明显,热点城市市中心土地及新建项目越来越稀缺,购房需求开始逐步向远郊溢出,轨道交通作为郊区购房者的每日通勤必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从经纪人角度来看,成交量虽然受政策影响有所萎缩,但成交均价依旧坚挺,短期受抑制的购房需求将在中期得到释放。

虽然2017年楼市在诸多不确定性中缓慢起步,但一、二月的较为稳定的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稳步回升,都预示着楼市将有很大几率在3月或4月迎来小阳春。

安居客房产分析师预测,进入3月,房价或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而随着新项目的相继入市,成交量也将逐步回升;而目前无论是从楼市调控角度,还是从市场利率水平、库存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来看,“稳字当头、各地不同”也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后市的主基调。

 

安居客:2月国民安居指数出炉,深圳成交量环比大跌五成
 
 
2017-03-07 11:06:0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