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年内两次上调评级 新城发展超额125%完成目标


年内两次上调评级 新城发展超额125%完成目标

  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030.HK)于2017年2月27日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宣布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全年业绩。

  2016年,集团秉持“区域聚焦、快速周转、产品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准确判断市场方向,紧抓时机推出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并实施灵活的销售策略。集团合约销售额较2015年全年增长103.8%至约人民币650.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520.0亿元的125%。合约销售总建筑面积(含车位销售面积)约5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2%。

  于2016年度,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82.3亿元,同比增加18.4%。其中,来自物业销售的收入约为人民币270.5亿元,同比增长17.8%。物业管理及其他收入约为人民币9.1亿元,同比增长31.6%;租金收入约为人民币2.7亿元,同比增长58.6%。年内,集团录得毛利约为人民币66.1亿元,同比上升36.1%。毛利率由2015年的20.4%增加至23.4%。归属于股东应占净利润上升34.3%至人民币13.8亿元。归属于股东应占核心盈利(不计及投资物业除税后公允价值收益)较2015年全年增长约59.7%至约人民币11.6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5元。

  优质土储,粮草充足助推前行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继续秉承“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扩张战略,在深耕现有城市的同时,积极拓展全国其他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市场。集团敏锐捕捉土地市场机遇,于年内新增土地储备40幅,合计新获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1,424万平方米。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集团合计拥有土地储备达3,532万平方米,充沛的土地资源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四年开发之用。年内集团也加大与万科、碧桂园、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茂控股等优秀地产同行的合作,发挥协同作用,希望通过开放的态度,积极推行对外合作,有效降低投资和经营风险。

  商业营运方面,集团于年内在海口、南昌、金坛、成都及安庆新开业五家“吾悦”系列商业广场,每家商业广场首日的客流量均突破30万人。截至二零一六年年底,集团累计开业11个“吾悦广场”,年内平均出租率达到99.0%,充分体现集团于商业布局上的独到眼光。

  以地产业务为核心,积极探索新的企业发展之路

  集团除持续发展核心地产业务外,于年内亦围绕“轻资产”、“金融”、“多元化”及“投资”这四个方面积极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方面,集团就旗下青浦吾悦广场项目成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开创国内商业综合体投资类Reits新模式,实现集团商业资产证券化的突破。集团亦就旗下商业管理业务开启输出管理模式,年内实现签约诸暨吾悦广场和青岛吾悦广场的全面经营管理。集团战略性布局金融业务,由旗下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牵头六家大型企业共同设立国峰人寿保险公司,旨在通过向保险转型优化资本结构,并为集团带来长期投资收益。多元化业务方面,集团子公司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与IMAX China Holding Inc.及其母公司IMAX Corporation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十家IMAX影院,以增强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竞争力,并为集团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投资方面,集团联合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协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大型企业成立了合营投资公司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开拓金融控股、产业整合、资产管理及国际合作四大平台业务。

  资本市场动作频频,表现亮眼

  集团一贯坚持稳健的财务和现金流管理策略,并持续优化债务结构。二零一六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先后于三月将集团主体及债项评级由“B+”调升至“BB-”,于十月将集团的展望由“稳定”上调至“正面”,成为唯一一间内地房地产商于一年内两次获提升评级,进一步肯定集团高效的销售能力、多种融资渠道及良好现金流状况。同时,凭借雄厚的财务实力和良好信用,年内集团多次获得低成本融资支持,二零一六年一月,集团自两家国内银行获得合计人民币150亿元的新银行授信额度;二零一六年六月底,集团子公司新城控股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产业基金,获得平安银行给予的100亿元意向性房地产项目投资额度;二零一六年七月,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新城控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A股股票的申请。于三月、八月、九月及十月,本集团成功发行总额人民币80亿元国内公司债券,加权平均成本仅为4.74%。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可动用财务资源达人民币598亿元,平均加权财务成本为5.7%,融资成本较二零一五年下降1.5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集团董事长王振华先生总结道:“二零一七年,预计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将保持平稳,但随着领先房企的扩张加速,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竞争将越发激烈。”

  “有鉴于此,集团将把握市场需求的变化,打造适应目标客户需求的升级产品;坚持‘1+3’区域发展战略,在既有城市进行深耕,提高城市级公司的土地拓展能力。本集团会继续推行高周转的开发策略,积极实施去库存及确保货源的可持续性,稳步推进合约销售的增长,争取完成二零一七年的销售目标人民币850亿元,并严控销售回款及费用成本,努力提升现金流及利润率。商业地产方面,本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吾悦’品牌的建设及全国化布局,选取城市或板块内的价值洼地布局投资,同时积极开拓轻资产业务发展模式,以增强商业项目的应变及运营能力。财务方面,集团将坚持严格谨慎的财务政策,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充分发挥多融资管道的优势,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抗风险能力。”

  “集团将继续以房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作为第一主业,同时培育其他多元化业务,成为集团的新的盈利增长点。凭借24年的丰富行业经验、稳固的区域布局基础、强大的资金实力、日益丰满的品牌号召力、和全体新城人的不懈努力,集团对继续取得优秀业绩充满信心。”

2017-03-08 14:18: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