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指南针海外】移民美国路径攻略:“EB-1A杰出人才”完美胜出


【指南针海外】移民美国路径攻略:“EB-1A杰出人才”完美胜出

如果面前有一个获得美国绿卡的机会,要还是不要?当然,紧紧地抓住它,因为美国绿卡的确很诱人。所以,问题的根源不是想不想要的问题,而是怎么去获得绿卡的问题?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毫不夸张地说,现在所有的美国人都是移民的后代,还有很多人正在努力成为新移民。因此,美国有一套完整的移民制度,也有专门负责管理移民事务的机构——移民局。

移民美国,路径很多,关键在于自己有什么符合移民局的标准?指南针海外资深移民顾问杨鑫今天就带大家一起领略下美国移民究竟有哪些途径。

一、亲属移民

如果你在美国有符合条件的亲属是公民或者绿卡持有人,那么他们可以向移民局提交申请确认你们的关系,你可以凭此获得绿卡。按照申请人的身份和亲属关系的远近,亲属移民可以分为五类(至亲,FB1,FB2A/B, FB3, FB4)。美国政府给美国公民的至亲(配偶,父母,及21岁以下的未婚小孩)以优待,每年没有配额限制。但其它的四个种类(FB1到FB4)都或长或短有些排期,兄弟姐妹是可申请移民的最远的关系,排期最长,在10年以上。同时,绿卡人士不能为父母申请绿卡。

如果没有这些亲属关系,则直接跳转第二类。

二、婚姻移民

所谓婚姻移民,就是在美国期间,碰巧遇到了你的心上人,而且他或她又正好是美国公民,那么如果你们结婚了,就可以申请结婚绿卡。毫无疑问,缘分的出现是神奇的。一切,因为爱情。何况,移民局早就对结婚绿卡持谨慎态度,嫁给绿卡,还是嫁给爱情,也是存在争议的。

如果,你没有此类爱情,则直接跳转第三类。

三、工作移民

如果你是一名美国留学生,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OPT12个月(STEM专业延长)后,成功找到雇主帮你申请H-1B,而且幸运抽签抽中,才能留美工作,概率不到30%。H-1B最多3+3年,期间,不能随意对雇主提薪资要求,不能随意回国,以免失去H-1B身份,同时,还需雇主愿意帮你申请劳工移民转绿卡,才能最终转正。持H-1B的小伙伴们,个中辛酸五味杂陈。随着特朗普总统上任,H-1B改革呼声日益高涨,“取消H-1B抽签制度、提高工资标准”成了改革标配,这条路,又将会将多少留学生逼回国。想要走出一条H-1B留美之路,真难。

如果毕业后,并没有找到工作,那么连OPT机会都没有,如果没有雇主愿为其申请H-1B,如果没有幸运中签,请直接跳转第四类。

四、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就是EB-5,指的是Employment Based的第五种,通过投资一定的金额(需要证明合法资金来源)到区域中心项目或直投的方式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以获得绿卡。目前,在TEA目标就业去,投资金额是50万美元,但是,美国移民局最新提议将TEA区投资额从50万涨到135万美元,非TEA区投资额从100万涨到180万美元,现行的EB-5移民政策将于今年4月28日到期!

如果,没有这笔投资资金,或者无法证明合法资金来源,请直接跳转第五类。

五、赴美生子

这种方式是完全合法的。中国从体育明星姚明、娱乐明星李连杰、导演陈凯歌、主持人柴静,到大多数中产阶级,纷纷到美国来生孩子,因为只要是在美国生的孩子,一落地就是美国公民,等孩子年满21岁后,可以为家人申请绿卡。但赴美生子现象不仅被热议取消,更重要的是,目前,解决不了父母的燃眉之急。

如果想即刻移民美国,请跳转第六类。

六、L-1跨国公司高管转EB-1C移民

L-1签证是非移民工作签证,它适用于在美国和中国都有商业机构的跨国公司从中国分公司派遣高级经理、行政主管、或拥有特殊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去美国分公司工作。EB-1C的全称为Employment-Based Immigration: First Preference (Category C),是美国职业移民第一优先当中的C类,是针对被跨国企业调任到美国的高级管理人员的移民类别。你可以先办理L1通过“收购大中型企业模式”以及“慢慢发展模式”蝶变成EB-1C移民签证。

如果,你不是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才,请跳转第七类。

七、EB-1A杰出人才移民

EB-1A杰出人才(Alien of Extraordinary Ability) 是美国职业移民第一优先当中的第一类。根据美国移民法第203(b)款(1)条(A)项的定义,“杰出/特殊人才”,是具有“卓越专业能力,在其领域中少数的顶尖人物之一”。 无风险!无排期!无投资!超快速!全家拿永久绿卡!

如果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体育领域里具有特殊能力,取得很高成就,得到广泛认可,被认为是该领域中出类拔萃的人物之一,享有国家级或国际性的声誉与成就,那么就可以通过EB-1A类别移民美国。

申请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奥斯卡奖、奥林匹克奖牌或奖杯,国际重大发明创造等,无须提供其它证据,即可证明其特殊能力。

申请人符合移民法规定的十条标准中的任意三条(相对宽松)

1) 申请人获得过“全国性或国际性奖项”,即可证明其在该领域內取得的成就;

2) 专业协会的会员资格(由国家或国际专家评定才能加入为会员 );

3) 其专业成就为专门著作、行业出版物或重要谋体所记载或报导;

4) 曾以个人或委员会成员身份担任评审,对专业领域內的作品进行评审鉴定;

5) 曾作出过学术研究领域或艺术领域的独创、原创性的重要贡献;

6) 在国内、国际期刊或其它重要媒体上发表过专业作品,如学术论文,书籍、专著等;

7) 在具有较高声誉的艺术展览会或学术会议等场所举办作品展览或进行学术研究等活动;

8) 在工作机构、重要专业组织、团体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9) 申请人的薪资、报酬、或待遇远远高于其它同行;

10) 在专业领域获得商业性成功,如票房价值或唱片、影带的销售收入。

其实,中国各行业人才辈出,咱诺贝尔奖、奥斯卡奖似乎有点远,但若是满足以上10条标准中的任意三条,还是可以轻松达标的。当然,如果觉得此类别要求很高,请跳转第八类。

八、NIW国家利益豁免移民

国家利益豁免移民,即National Interest Waiver (NIW),是美国职业移民第二优先EB-2中的一种。其本意是,基于美国的国家利益考虑,请求移民局豁免对申请人办理劳工证的要求。NIW允许申请人进行自我申请(Self-Petition),无需雇主支持。此类移民非常适合拥有高学位或者具有特殊才能,但又不能满足EB-1A “杰出人才” 条件的人士。

相较于EB-1A的五大领域,NIW仅限于 “科学、艺术、商业” 三大领域。

其申请和衡量标准,比EB-1A要更为宽松,得益于国内各行各业的欣欣向荣和蓬勃发展,很多人都具备NIW的申请条件。

由于第七类和第八类在很多条件上存在类似和共通之处,所以申请人可以同时递交两份申请。

EB-1A /NIW绿卡申请的优势

1、EB-1A超快捷,无排期,可在最快时间内获得绿卡 (加快申请15个工作日获得移民局审理结果);NIW对申请人的条件要求更加宽松。

2、两者均可在中国国内申请,在等待期间无需辞掉目前的工作,不需要工作单位批准。

3、两者均可自己向移民局提出申请,不需要获得雇主支持和永久性工作承诺。

4、两者均不需要申请劳工证,避免繁杂冗长的美国劳工部审批手续。

5、在等待移民局审理批准的同时,申请人均可以同时递交其他类型的移民申请。

6、两者均可一人申请,配偶和21周岁以下的单身子女同时获得绿卡身份。

7、两者的移民申请批准函只要申请人的工作能力没有变化就一直有效。

8、两者均是直接获得永久绿卡。

9、两者申请费用均很低,无需像投资移民一样支付巨额投资款。

10、两者均可自由选择在美国任何一个城市居住生活,自由进出,没有移民监。

11、两者均可享受与当地居民一样的福利待遇,子女可就读美国公立学校免学费。

12、两者均可五年后选择入籍成为美国公民,美国护照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免签证。

指南针·海外,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在中国的指定服务代理机构。ARCFE坚信,好的商业项目,才是好的投资移民选择。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一如既往,指南针海外致力于为国内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方位海外服务,通过专注、高效、全面、有序的专业服务,为众多有着移居海外梦想、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各行各业人士,开启非凡的圆梦之旅,早日抵达大洋彼岸。

指南针·海外,隆重推出独家招募中建美国地产旗下的“哈德逊泊岸精品公寓”EB5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项目现已开工,公寓预售已在国内一线城市首发。50 万美元,全家移民,获得永久绿卡后退还。携手全球顶尖机构,专业服务团队全程一站式服务。

指南针·海外EB1特殊人才/EB2 NIW成功案例:

§ 油画家J先生特殊人才移民申请20天获批

§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员10天获批特殊人才

§ 中国书法家Y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 钢琴演奏家M先生特殊人才申请7天成功获批

§ 法式厨师Z先生特殊人10天成功获批I-140

§ 水彩画家Z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 心脏科医生M女士10天成功获得NIW获批函

§ 指南针专家团队助力石油专家Z先生获批NIW

§ 男装设计师L先生40天获得NIW申请批准

§ 建筑设计高级研究员L先生的NIW申请获批

§ 大气科学知名学者Z先生通过移民局NIW批准

§ 新能源行业专家W先生顺利获移民局I-140

2017-03-10 16:56: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0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