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城控股加速规模扩张之路


新城控股加速规模扩张之路

进入2017年,新城控股业绩持续攀升,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接近翻番。1-4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32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17%,累计销售面积约227.4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4.46%。拿地方面力度不减,截至4月,新城控股通过挂牌、拍卖、合作、收购等方式,共计取得了近30宗优质土地。
 
兴业证券在今年2月份的研报中曾指出,新城控股近两个月低成本逆周期巨量拿地,所获取的土地也都是以较低的底价、很低的溢价获取,而这也是新城控股在本轮周期内迅速崛起的最核心要素:“一方面体现公司在市场争议较大时避开激烈竞争敢于扩张,另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于后市并不悲观的预期。”
 
2016年,新城控股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50.60亿,同比增长103.76%,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排名全国第 15 位,排名提升 6 位,增幅在标杆房企中位列前三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前20强的新城控股,综合实力稳中有进。2014至2016年新城控股三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87.92亿元、319.29亿元、650.60亿。尤其2016年,新城控股借助市场良好环境乘势加速,获得突破性的发展。
 
双轮驱动加速,持续规模扩张
 
近年来,新城控股持续深化以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战略模式,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覆盖全国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横跨不动产开发、投资、经营领域,形成产品协同和战略纵深,并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全国扩张”的“1+3”战略布局
 
在住宅地产方面,2016年6月,新城控股瞄准业界高水准,推出了璞樾产品,填补了高端住宅产品线的空白,优化了住宅产品体系。同时,公司一直在百年住宅、建筑产业化及养老地产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
 
在商业地产方面,2016年新城成都、海口、南昌、安庆、金坛等地吾悦广场相继顺利开业,首日客流量均在30万人次左右,截至2017年5月,新城已累计开业 12 座新城吾悦广场。新城控股在2016年年底提出了至2020年开业100座新城吾悦广场的目标,加速了新城吾悦广场的布局速度,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城已在全国38个城市,布局了43座吾悦广场。
 
“去年20强房企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3.3%,预计2020年将超过50%,市场即将见顶,房企‘不进则没’——逐渐沉没。只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才有话语权、才有未来。”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欧阳捷表示,加速奔跑依然是新城控股的制胜法宝。
 
坚持创新驱动,拓宽业态
 
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曾表示,新城控股将进一步坚持已有的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地创新产品与业务,拓展城市布局,充分借助资本的力量,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在创新业务资本市场,新城控股近几年的良好表现无疑也获得了市场和业内的普遍认同。王振华创立的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于2012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1030.HK)。
 
2016年,新城控股与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军金融保险行业。
 
此外,新城控股在积极探索尝试创新的轻资产模式REITs项目。凭借多年来新城吾悦广场”的品牌知名度及成熟的商业运营能力,新城控股首次成功实现了管理输出,连续开拓诸暨永利吾悦广场、青岛新城吾悦广场两个项目。2016年6月,新城控股成功发行了国内首个商业综合体资产证券化项目——“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价10.5亿将上海青浦吾悦广场注入该资管计划。
 
盈利能力攀升财务表现稳健
 
盈利能力方面,2016年沪深上市房企净利润均值为13.1亿元同比增幅为35.33%,根据新城控股的年报显示,新城控股净利润为3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4.4%,净利润增幅高出行业近30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中诚信证券新城控股具了信用等级通知书及跟踪评级报告,上调公司主体信用级别至最高级AAA。可以,新城控股利润表现突出,偿债能力优异,各项财务指标均表现稳健。
 
5月18日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欧阳捷在“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以“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及上市房企策略”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表示未来房企要现金为王,一方面要研判大势、定期进行现金流压力测试和资金盘点、加大融资力度和现今储备等;另一方面还是要加速奔跑并且紧跟市场的节奏。
 
2017-06-06 12:12: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