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华谊兄弟入驻天府新区,助力成都文创产业发展


华谊兄弟入驻天府新区,助力成都文创产业发展

   9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一行举行了会见。据悉,华谊兄弟计划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华谊兄弟(成都)艺术小镇项目,主要包含3-5个世界顶尖设计大师操刀的美术馆组成的美术馆群落,含有画廊、艺术机构、艺术酒店、艺术餐厅等艺术衍生业态的艺术街区,雕塑公园以及艺术大师创作室等板块,打造高端国际艺术殿堂,成为代表城市艺术文化的重要名片,同时也让天府新区更具知名度和发展潜力。

  华谊兄弟艺术小镇 各地火力开展

  今年6月,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在江宁上秦淮湿地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将以江南民国水乡、六朝方山古渡、江宁府等文化元素为主题,建设华谊明星艺术酒店、艺术家村及特色民宿等影视配套项目。

  

 

  在此之前,华谊兄弟在长沙落地建造(长沙)电影小镇,选取 “老长沙”本土建筑与欧洲风情小镇两个主题,引进“电影”这一关键词,综合打造集休闲娱乐、电影主题展览、影片场景植入、儿童教育培训、餐饮购物等多元素电影空间为一体的消费体验模式。

  电影小镇将带动整个片区的旅游消费,也将带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小镇里的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的消费也都会以此提高。并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增强小镇与游客的互动,打造具有独特个性的休闲体验。一方面吸引游客的聚集,另一方面提高产业的经济发展。

  天府新区优势 高端配套齐全

  而天府新区之所以能被华谊兄弟“相中”并作为艺术小镇来打造,是因为它自身的优势本就吸人眼球。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来说,是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它的发展速度很快,配套也在不断升级。

  在天府新区,有最大的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人才聚集的成都科学城,有绿化面积最大化的兴隆湖和天府中央公园,除此之外,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交通配套一应俱全。华谊兄弟选址这里作为艺术小镇的开发区,必定是瞅准了天府新区的发展势头。最主要的是,这里具备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配套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高逼格的艺术小镇也就应运而生了。

  

 

  广汇美术馆 艺术的殿堂

  事实上,相中天府新区作为艺术文化发展中心的企业不仅仅只有华谊兄弟,其他企业也不甘示弱。

  广汇集团在天府新区倾力打造的中国近现代水墨美术馆——广汇美术馆,同样是艺术文化的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小镇融合在一起,让这里不仅具有人文艺术之美,更具有传统文化之美,让天府新区形成一种传统与商业相结合的艺术生活氛围。

  

 

  这座美术馆主体由美国OLI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其设计理念来源于中国水墨画的意境和气韵,以及中国“天人合一”的审美情趣。美术馆建筑由绿地覆盖的、具有公共和商业功能的底座和漂浮其上的展厅建筑组成,犹如一张山水长卷展现于绵延起伏的天府绿地之上。

  待广汇美术馆建成之后,这里将展出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林风眠等大师的近500幅真迹作品,价值约200亿元。从山水人物、走兽翎毛、花卉草虫等各个方面向公众展示这些难得一见的中国水墨艺术精品。

  华谊兄弟更为注重的是打造整条艺术产业体系链,并且将艺术和商业结合,达到一定的经济效益。但广汇美术馆作为近现代水墨美术馆来说,除了增添艺术氛围之外,更多的是在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致力于在成都这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活惬意的城市中打造一座具有国际专业水准和中国传统特色的地标型美术馆,在繁华和喧嚣中,给予人们精神上的关怀与思考,创造真正的社会价值和承上启下的文化意义。

  广汇美术馆与华谊兄弟的艺术小镇同时落座于天府新区,两者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让天府新区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艺术殿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之美、我国近现代书画磅礴之美,让这里成为一种新的生活审美方式和艺术生活的体验之地。

2017-09-26 10:15: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