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零碳建筑打造宜居生活——零碳发展研究院校园行活动 启动在即


零碳建筑打造宜居生活——零碳发展研究院校园行活动 启动在即

         日前,由我国首家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发起的零碳校园行活动,即将在全国各大高校拉开帷幕。此次零碳校园行活动,从全球环保视角出发,着眼于中国的实际发展,激发高校环保菁英智慧,打造零碳生态住宅,必将让我们坚定“零碳,改变未来”的环保信念。

【全球气候变暖零碳刻不容缓

全球变暖虽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近几年气温的上升幅度仍让人触目惊心。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发布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是现代海洋观测记录有史以来海洋最热的一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的气候专家联合公布:“2015-2017年已被确认为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年。2017年地球的地表温度是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第二暖的年份。

全球变暖带来的种种可怕后果并不是危言耸听。科学研究表明,如果全世界的碳排放继续无限制增长,大气温度将继续上升。地球不仅会变得更热,而且会面临海平面上升、更多的强劲风暴、导致干旱后的食物短缺以及其他极端条件。

【建设生态文明中国永续发展

日前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个重要话题,就是讨论生态文明建设,多个分论坛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可以说,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十九大报告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表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将迎来新的战略机遇。

【零碳发展研究院倡导零碳新理念

零碳发展研究院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研究平台。如何能将零碳新理念更好的转化成现实成果,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零碳策略,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由低碳向零碳发展,是零碳发展研究院始终在思考和践行的主题。

紧跟全球环保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巴黎协定》约定,结合中国现阶段发展国情,零碳发展研究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环保美丽乡村的号召,在零碳环保领域积极献计献策。在京津冀一体化的飞速进程中,雄安新区建设中,零碳发展研究院更是与环保领域权威机构一同倡导绿色环保先行理念。

 

【高校环保菁英共绘零碳未来

零碳发展研究院,始终致力于推动国内零碳事业的发展,推行零碳生活理念及方式。计划在2018年,联合国内各大知名院校,推出首期零碳校园行活动,真正践行让零碳改变我们的生活,让零碳筑就我们的家,让零碳从理念落地变为现实。

此次校园行活动,以“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为主活动线,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将在全国范围内有建筑及环保专业的高校开展校园行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能源、建筑等领域知名机构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

“共赢零碳未来,共筑健康生活”是本次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的主题,并围绕《零碳建筑打造宜居生活》的课题进行。此次大赛,面向建筑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展开。参赛团队,可以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新型环保低碳建筑材料、低碳节能技术等先进材料和技术进行房屋建筑改造设计。此次大赛将充分调动高校环保菁英的灵感与智慧,让零碳理念可落地,零碳手段可实现,零碳案例可复制,为未来零碳排放宜居建筑的规模化使用创造可能。

据介绍,“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将于4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届时,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委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相关机构各位领导和行业专家将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见证此次校园行活动序幕的拉开。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将围绕零碳发展进行深入互动和研讨。

本次活动是零碳理论与实践的一次完美结合,必将极大地激发年轻人对环保、节能、低碳的无限创意,让零碳创意的种子萌芽、成长。

2018-04-19 11:29:0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