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80后的人生还有一次翻身的机会


80后的人生还有一次翻身的机会

 原本以为是黑色星期一,万万没想到是黑色一星期!本周美股创史上两次单日最大跌幅,全球股市哀鸿遍野。大A股更甚,自上周五以来沪指已累计跌去逾10%,为自2008年雷曼破产危机以来全球股市的单周最大跌幅。

 
 

逢8必危,十年一轮回?

 

据中信建投统计,1948年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道指共有11轮幅度超过20%的调整,其中7次美国经济在随后一年内进入衰退期。在经济周期面临转折的时点,股票市场往往会提前反应,而一旦大幅调整发生,这也足以将经济推向一轮温和的衰退。危机即将到来?

 

都说金融危机逃不出十年一轮回的宿命,十年前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二十年前亚洲金融风暴爆发,三十年前“黑色星期一”爆发。2018年,刚好是轮回的开始。

 

不过套路见多了,现在大家都会有所防备。今年国内政策文件频频下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被提到最重要的位置。最近,银监会召开了相关的工作会议,提到了今年银监会的工作重点——居民去杠杆。

 
 

对于这种情况,个人今年一定要警惕不要上杠杆。在如今这种环境下,一旦举债投资碰上黑天鹅事件,基本就是死路一条。

 

现在最重要的是稳健投资,留有适当现金。稳健投资,选择强势国家,只买强势核心资产;留存适当的现金可以让你在危险面前更从容,在机会出现时能购入筹码。

 

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

 

最后再重温一下“周期天王”、原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的一些周期判断。周金涛在业内以研究经济周期背景下的大类资产轮动而闻名。

 

在他看来,人生就是一场康波,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一定不要以为是你多有本事—财富积累完全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周期之道是自然规律,不可逆转。投资者所能做的,就是把握周期运动的趋势和拐点,顺势而为。

 

他是中国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的开拓者,他让更多人了解经济周期和康波,被人们称为“周天王”以及“尼古拉斯.金涛”。不幸的是,周金涛因胰腺癌于2016年12月27日去世,年仅44岁。天妒英才,令人惋惜。

 

据周金涛的观点,目前我们正处于自1982年开启的第5次康波之中,他做出如下预判:

 

1、大宗商品

 

2017年后将再次下探。大宗商品最暴利,牛市几十年出现一次。从2011年至少到2030年,商品的走势都是熊市,所以不可能依靠商品取得暴利。2017年至2019年商品将二次探底,二次探底的价格会在2015年的低点附近。

 

2、房地产

 

到2019年再买房。房地产周期20年轮回一次。中国本轮房地产周期1999年开启,2014年是中国房地产周期的高点。2016年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只是房地产周期的B浪反弹,2017年上半年这次反弹就会结束。2017、2018年房价会回落,2019年会迎来一个低点。

 

3、股票

 

股票不是长周期问题,随时波动,所以康波周期没法明确定义。

 

4、艺术品市场

 

不要持有。艺术品投资是房地产周期的附属物,这类资产过去涨很快,后来由于反腐跌了。未来五年是资产的下降期,这个时候大家尽量持有流动性好的资产,不要持有流动性不好的资产。

 

5、人生规划建议

 

2019年再回来。对于个人来讲,2016至2017年卖掉投资性房地产,买进黄金,锻炼身体,2019年回来。

 
 

他还预言:人生的财富轨迹就是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康德拉季耶夫周期一个循环是60年,一个人的自然寿命是60年。人的一生中所能获得的机会,理论来讲只有三次,如果每一个机会都没抓到,一生的财富就没有了。如果抓住其中一个机会,至少是个中产阶级。

 

2015年是全球经济及资产价格的重要拐点,意味着未来四到五年的总体的资产收益率不仅不赚钱,甚至可能要亏损。2016年到2017年是一次滞胀,流动性差的资产可能就没人要了。未来在2017年到2019年可能发生流动性危机。

 

40岁以上的人,人生第一次机会在2008年,如果那时候买股票、房子,你的人生是很成功的。2008年之前的,上一次人生机会1999年,40岁的人抓住那次机会的人不多,所以2008年是第一次机会。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最后一次在2030年附近,能够抓住一次,你就能够成为中产阶级。 

2018-09-13 08:01: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