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绿地、龙湖…装修频出问题,碧桂园负债1.56万亿,房地产的黄金时代过去了


绿地、龙湖…装修频出问题,碧桂园负债1.56万亿,房地产的黄金时代过去了

 

2019年9月15日,武汉绿地国际理想城交房了。

这个楼盘的开发商,是武汉九派鑫谷置业有限公司,是绿地集团独资设立的企业。这个楼盘还有一个特点:业主全款预交了20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费。

牌子够大,钱粮够足,这些信息都指向:起码这个楼盘装修不会糟糕到哪里去。是吧?

 

然而,业主们收房发现:地板是凹凹凸凸的,因为地面还没有找平就开始铺地板、瓷砖了,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瓷砖空鼓之多,不忍直视,抽油烟机的轰鸣就不说了,更尴尬的是,甚至连卫生间的门都是关不上的,因为被马桶卡住了……其他诸如,水龙头晃晃荡荡、踢脚线大空隙、门框严重磨损、猫眼破损、门锁无法正常开关且锁芯无工程钥匙、墙壁粗糙无处理、封条破损,等等,这些都是小问题了。

“刚刚收房,昨天有家漏水了,有家电路出现问题,然后呢,人家说,隐蔽工程就不处理了,动作太大。”一位业主和我说。

 
 
 
 
 
 

早在2019年1月,一份落款为武汉市房产交易中心的文件被公开了:为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关于我市精装修商品房信访问题化解的批示,经市局研究,79个涉稳项目,凡购房人提出解除合同的可以办理备案注销手续,不要求购房人提交除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之外的其他证明材料,请各区局按要求落实,同时做好政策解释。

 

这份文件创造了一个新词“涉稳楼盘”,由此可见武汉地方政府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这79个楼盘中,就包括了绿地国际理想城。而且,名单中有绿地二字的楼盘还包括绿地光谷中心城、绿地美湖二期、绿地青山*香树花城、绿地等4个。

今年2月,绿地美湖二期的业主就曾经起诉开发商,核心诉求就是纠正强制捆绑装修合同、不能保证装修质量的问题。起诉的业主说,他们被收取了每平米2000元的装修款,但绿地提供的样板间仅每平米600元左右标准,意味着每户多收10万多。绿地国际理想城今天交房的现实,似乎在印证当时绿地美湖二期业主的起诉书预判。

这个过程是如何发生的呢?绿地国际理想城的业主们向呦呦鹿鸣介绍说,最早,绿地开放的样板间标准,是2000元每平米,意向购房者缴十万元认筹金,买房时缴装修全款和首套房全款的30%,交完钱一个月后才给合同,如果不认同装修捆绑,则10万元认筹金不能退还。“万万没想到,等到签完合同后,原始样板间A被拆除了!换成了缩水样板间B,建材专业人评估,这只值不到400元每平米,也许,这就3是传说中的毁尸灭迹、死无对证吧。”

业主说的话未免有点夸张,装修合同在那里,标准是每平米2000元,这是跑不了的,实际上和样板间关系不大。我真正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个大牌的开发商,绿地,可以如此肆无忌惮呢?

为什么?尤其是在政府警告、业主起诉,然后众目睽睽之下拿这样对粗糙毫不掩饰的“作品”交房了。我困惑啊,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还是***?

其实道理也不难理解。一些业主很积极,但更多的业主很麻木。比如,绿地国际理想城有一些业主已经起诉了开发商,但是,当我请他们提供起诉书时,他们表示,“不好意思,这个没法提供。”

很多键盘侠痛斥一些不良开发商赚钱太多:什么样的业主,就配什么样的开发商;什么样的韭菜,就配什么样的镰刀。很多人都很想要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同样也有很多人不愿意为自己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奋争,等着别人给。可是,世界上能这么给的,只有亲爹亲妈。是吗?

关于武汉楼市,“ 呦呦鹿鸣号”写过几篇文章,比如《老金买房》《打,还是不打?武汉雅居乐售楼处这一耳光》,这个地方的售楼处,可以公然殴打业主,然后“拖出去”。

这样写道:

“一套有问题的房子就把他关于美好的一切想象打回原形。刚开始,击碎他的,是“惊装修”,后来,他发现,击碎他的,是这一年多来,发现问题之后茫然四顾的无力感。‘我不知道自己这些年拼命奋斗,有什么意义。’这些业主本来以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可以用所有的积蓄,得到一个体面的,代表上流社会的家。然而。上层和成功,似乎只是一个幻觉。”

“老金一直是一个追求物质的人,但是如今,他发现,仅仅有物质,是不够的。没有某种东西,再多的钱也不堪一击。很多人身居显位,便自觉‘万物皆备于我’,予取予求,殊不知,很多家庭的跌落,中产返贫,并不以自己意愿而转移。现在,我们常常以韭菜自嘲,也许,有朝一日,连当一颗韭菜的机会都未必会有。”

 

说起龙湖地产,大家都会想到一个广为流传的段子。地产“教父”、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早年听人说龙湖在重庆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如绿城在杭州一样,好奇地飞去一探究竟。

看完龙湖南苑几个项目之后,老宋对龙湖的五重景观赞不绝口,当下就通知远在杭州的高管们大规模飞过来学习。

宋卫平曾感慨,“全国房企里,造房子的品质让他佩服的只有‘一家半’,其中半家是星河湾,一家则是龙湖。”

然而,时过境迁,这家被宋卫平称为“唯一竞争对手”的龙湖,这家被万科王石赞誉细节服务“可怕”的龙湖,已演变为业主维权的典型,早年的“质量优等生“人设全面崩塌。

业主被逼无奈远赴香港维权 当面质问吴亚军

8月27日,龙湖集团在香港举办了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老板吴亚军自豪地说,“没有故事就是好故事。” 然而,话音刚落,一个“故事”就当场发生了。

一位自称是龙湖业主的男士,突然在拿起话筒,控诉长沙龙湖·水晶郦城的房屋的质量问题,讲述业主们维权之艰难:

龙湖在长沙市的每一个楼盘都在维权,无一例外;

不仅不解决问题,龙湖甚至找涉黑人员打业主;

交给业主的房子里,进气口和燃气出气口只有五十公分,远小于国家规范要求;

长沙龙湖·水晶郦城,收了2468.56元/平的精装修费用,结果交房之后找专业机构评估,最多价值1000元/平;

除了抽油烟机和消毒柜,其他什么电器也没有,抽油烟机还是几年前的库存品,非常落后......

他问吴亚军,“我想问一下吴女士,您是不是已经知道,龙湖在长沙是维权的代名词?”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以及业主投诉的公开信息显示,该男士所说的长沙所有的龙湖项目都在维权是确有其事。

2018年5月有业主称,长沙龙湖·璟宸原著侵犯业主权益,对业主的投诉置之不理;2018年12月,该项目被指业主不签字不给看房验房,验房师被打被抢走验房工具;长沙龙湖·紫宸被投诉虚假宣传、虚假承诺,房子面积、质量、环境、配套等与预售时宣传不符;2019年6月20日,长沙龙湖·天辰原著项目被曝光即将交付楼盘出现贯穿式裂缝。

 

并且业主闯入会场维权也不是第一次。此前,龙湖于长沙万达文华酒店举办2017长沙龙湖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会场内是开发商面向新的准业主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会场外却成了老业主向开发商讨要说法的维权现场。据媒体报道,长沙龙湖·湘风原著项目业主维权,原因在于该项目前期宣传的“学区房”被指突然遭遇“变卦”。

 

雪山财经统计发现,近两年,除了长沙以外,龙湖在北京、杭州、青岛、济南、广州、大连、天津、成都等多地的项目均被曝出业主维权和各种质量问题,可以说是身陷维权的旋涡和质量问题的泥潭。

龙湖·春江郦城 精装修变毛坯房

2017年3月,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北区开封路19号的龙湖春江郦城项目开始销售。许多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合同里约定了每平方米2500元的装修内容。但到了2018年6月28日交房时,业主们在销售人员的安排下签订了这样那样的合同后,到房子里一看,居然交付的是毛坯房。更为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听信了龙湖销售人员不签合同不能交房验房的说辞,急匆匆签字的业主们才发现,在所签的合同中,居然有一个合同是业主们接受毛坯交付。

 

龙湖·九里晴川 私抬房价违规销售

据九里晴川业主反映,龙湖在开盘时,无视国家相关规定,私抬房价,违规收取高额认筹金并且强制进行捆绑销售,极大的损害了业主的权利。并且在和业主进行谈判后出尔反尔,推翻谈判内容,造成业主维权困难。

 
 

龙湖·原山 房屋质量堪忧

青西新区宋女士在龙湖·原山一期购置了价值500余万元的别墅, 交房装修后,发现墙皮大面积空鼓脱落,反映到开发商龙湖地产有限公司,维修3次后仍有空鼓现象,令宋女士对房屋质量问题担忧不已。

 

与此同时,小区的其他业主也纷纷表示自己遭遇了房屋内出现多处质量问题、私自变更外立面规划影响业主生活、外墙装饰条常年遮挡不见阳光等各种问题。阳台下悬梁设计不合理,是业主们最恼火和头疼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讲,保证外墙美观而设计的装饰下悬梁严重影响采光效果,"沐浴阳光"竟变成了遥不可及的"美梦"。

 

龙湖·艳澜海岸 别墅成“危房“

艳澜海岸,是龙湖在青岛开发的高端大墅盘,然而却因为地基明显下沉、环保、消防存在安全隐患而不能收房。

据业主提供资料显示,龙湖滟澜项目地处青岛城阳区白沙河入海洼地,地基是由河流冲积物和滨海沉积物组成,属于淤泥质软土地基。由于施工时没有采用灌注桩或整体阀板基础设计等周边其他项目采用的处理方法,别墅项目地面明显下沉。

据业主胡女士称,龙湖委托青岛3家机构检测提供的数据,从今年5月底项目竣工到8月31日,3个月内地基下降4mm以上的别墅有100多套,最多的甚至下降了8.91mm。而据她了解,按照国家规范连续2个月下降大于2mm/月,并且短期内无终止趋势,则属于危房。

 

龙湖·长城源著 大雨过后暴露出严重质量问题

主打旅游地产的长城源著,吸引了大量投资客的青睐,曾一度成为北京楼市上的网红盘,然而7月份的几场大雨让该项目的质量问题暴露无遗。

随处可见维修标志,受损较为严重的叠拼一组团一号楼和二号楼,入户楼梯发生了断裂脱落,部分墙体内的钢筋显露出来。进入一楼业主的室内,部分墙体因为渗水而发霉。道路上的地砖已经松动,部分楼体的地基出现下沉情况。

 
 

龙湖·天璞

上海龙湖天璞业主网上维权,称龙湖集团涉嫌虚假营销,减配严重,奇葩设计成业主噩梦。

业主们表示,二期马上就要交房时,进去看了,发现开发商对小区绿化、人车分流、车库地坪、大门、围栏及其墙体外立面等全部减配,河道围栏距业主家仅60公分,行车道仅5米宽,车辆混行,无安保措施,现场实际情况与前期开盘宣传有巨大悬殊。

 
 

龙湖·天琅别墅 在建楼盘多次起火

2018年9月27日,网友上传视频和图片等爆料,称龙湖天琅在建楼盘,又着了。

视频和照片中显示,起火点升腾起浓密的黑烟,已经飘散到周边。窜起十几米高的烟柱,在周边小区和公园都能清晰的看到。

 

近几年来,龙湖地产一直在一路狂奔,从2015年的500多亿销售额狂飙到2018年的2000亿,2019年甚至提出2200亿的目标。而这样的高速发展,却是以牺牲质量和声誉为代价的。

不知已经坐稳“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一名的吴亚军是否还记得自己当初因为买的房子质量差、维权难才创办龙湖的初衷?(上文中图片及素材来源:公号“ 呦呦鹿鸣”、“雪山财经”)

 

”碧桂园要是倒了,全国的房地产公司都不会好过!”,能说此大话的,是碧桂园的区域总裁。

 

截止到今年的6月底,碧桂园的总负债率金额已经超出了中国实体经济的新纪录。碧桂园在今年上半年里,流动负债总金额为1.31万亿元,加上非流动负债的2480亿元,碧桂园总共已经负债了将近1.56万亿元。

“1.56万亿元”这个数字,有多大??贵州省在2018年全省GDP才1.48万亿元,而碧桂园光是2019年上半年的负债金额,就已经完全超过了贵州省在2018年一整年的GDP金额。

 

碧桂园的负债总金额,超过了中石油+中国神华+宝钢,三家巨头公司所累积起来的负债总额。

在上半年的财报数据被发布出来之后,碧桂园的董事长也随即表示:“我们深信未来会更好!”。碧桂园的负债率也是出奇的高昂。1.56万亿元的负债金额,它的总资产1.746万亿,负债率约为89%左右。在很多外人眼里已经是自身难保了。但是,碧桂园甚至还为很多买家提供了将近3893亿元的担保,同时,碧桂园还为一些第三方的借贷中心做了约709亿元的担保......……未来的房地产,让人越来越看不懂,有人说现在是房地产白银的十年,不知道谁能走到最后,也不最后如何收场。

 

 

2019-09-19 10:21: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