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全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


全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

“全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中国住房市场的现状是总量已经过剩,一方面很多人没有自己的房子,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拥有许多空置房。”近日,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中华博士会主席杜猛表示,中国楼市已经出现典型的“生产过剩”危机。

而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副教授定明捷的一项研究也表明,中国九成左右的非富裕人群,无力依靠正常的劳动收入购买住房。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的研究显示,中国城镇商品房存量已经超过240亿平方米,全国空置住房总量已经达到6800万套。该研究显示,中国住宅市场出现的“生产过剩”表现为三四线城市住房严重供过于求,以及一线城市贫富严重分配不公,以及诸多城市纷纷涌现的“鬼城”现象。

根据对中国多个三四线城市的调查,研究者们发现,这些城市目前商品房供应已经严重供不应求。比如说在中部地区某个四线城市,当地居民基本每个家庭都有2套以上的住房,有的家庭有3套甚至5套也很常见,而没有住房的家庭几乎没有。即使这样,这个城乡总人口不到70万的县级城市,目前在建的楼盘超过30个,未来2年内将有超过5万套住宅上市供应。杜猛表示,这样的县级城市在中国具有普遍性,它表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供应已经严重供过于求。

而在以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中,这种供应过剩则表现得相当隐蔽。根据调查发现,这些城市的买房者,超过半数以上,基本上已经不是购买第一套住房。“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比例更高,甚至超过八成。”杜猛表示,这表明,在一线城市,出现了住房资源严重分配不公的两极分化,正是这种两极分化,掩盖了供应过剩的真实情况。

 

2013-11-22 17:31: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