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是否满5年”成为中介划分新房老房新标准


北京“是否满5年”成为中介划分新房老房新标准

 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看房量、成交量明显少了,中介门店冷清了很多。这几天中介都在忙些什么?如何应对“倒春寒”呢?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满五年唯一,免税,不受政策影响……您现在可以到网站上看看,基本都是标注这些标签的2007年以前的房源。”这两天,房产经纪人小马不停地对每一位客户说这套话。

  中介开抢“快满5年房”

  “姐,这套房还有2个月就满5年了,就没税了,您过来看看吧。”前两天,在玉泉路上班的刘雨欣接到经纪人小宋这样一个电话。

  据经纪人介绍,这套房将近60平方米,总价215万元,是西四环外远洋山水38号楼的稀缺小户型,2007年入住的,2008年6月拿的房本,马上就满5年了。如果刘雨欣看上了,可以先交定金,等房本满5年的时候再过户,这样个税、营业税都免了,能省10多万元。

  刘雨欣当时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等满5年再看?小宋解释说,现在区域内满5年的老房都卖得差不多了,她们现在都开始“开发”这些快满5年、房龄比较老的房了。“如果现在不下手,等房子满5年了再找房源,恐怕就抢不到了。”

  高税新房推不动

  据了解,中介热衷“啃老”已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一种普遍现象。“现在,各大中介主推的基本都是2007年以前的老房源。”链家地产东坝店的经纪人小马介绍。

  她表示,自从“国五条”新政出台后,在中介的概念里,“老房”已经不再单指房龄20年以上的老公房了。“是否满5年”成为中介划分新房、老房的新标准。

  至于中介为什么如此下功夫找“老房”。小马解释:“不到5年的新房真推不动。新政刚出台时,我们就把区域的房源分为满5年和不满5年的两部分。开始,对于不满5年的,我们也推:一方面劝说业主承担一部分税费;一方面向买房人多介绍一些新房源的好处。结果,大部分业主宁可不卖了,也不愿意承担部分税费或降价;买房人宁可多找找,也不愿意多掏这部分钱。有一次,我花了一周时间,想促成一组不满5年的房源成交,都没成,太费劲了。所以,后来大家自然而然就不怎么推‘新房’了。现在,市场上5年以上‘老房’应该占到7成以上。”

  中介狂背“房龄”表

  在常营区域,一家中介店长小邱心里有一本区域房源“房龄台账”:“管庄西里有60栋楼,万象新天40多栋楼,柏林爱乐50多栋楼,房本满5年,基本不受政策影响,是主推的;万象新天小区里面的天际高尔夫,罗兰大道有几栋是2008年的,快满5年了,要强烈关注;苹果派,柏林爱乐4期,优点社区都是不满5年的,不做重点推荐……”

  小邱告诉记者,为了顺应市场,他现在推的房源100%都是“老房”。“其实,也不是‘新房’有税就不好,但现在买房人都不认‘新房’,只认‘老房’,我们也没办法,只好下功夫‘啃老’了。” (记者李海霞)

2013-04-14 20:10: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6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