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湖北襄阳迎来高铁旅行热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湖北襄阳迎来高铁旅行热

 全国铁路6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渝高铁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高铁开通后,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将直接迈入“高铁时代”。

高铁站代表了一座城市的形象,各地高铁站都有哪些特色?高铁将为沿线城市的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即日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推出“沿着郑渝高铁看湖北”融媒体主题报道,带领广大网友感受高铁魅力,见证城市发展巨变。

6月15日9时25分,襄阳东站,一辆全新的复兴号列车沿着即将开通的郑渝高铁,10时许抵达神农架站。

郑渝高铁湖北段设有襄阳东、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6个站。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襄阳将迎来升级版“高铁时代”,2小时到西安、郑州、长沙,4小时可到南京、上海、北京、重庆,襄阳人的“生活圈”再提速。

2019年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同年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开通运营。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高铁站--襄阳东站惊艳亮相,襄阳步入“高铁时代”。

这座古城门造型的高铁站,站房设计以“一江两岸,汉水之城”为出发点,传统“工”字形结合整体式流线形体,呈现出高耸大气、恢弘完整的 “襄阳之门”。

车站主体结构共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站房面积近10万平方米。站房中部采光屋顶倾斜而下,与主入口雨棚互为延伸,呈现出中国传统大屋顶轮廓。

襄阳东站布置有汉十场、郑万场、襄荆宜场,从北向南依次排开,总规模9台20线,襄阳的交通枢纽地位可见一斑。

“黑科技、高颜值!”襄阳东站的现代感和科技感,吸引众多旅客好评。如今,从襄阳东站乘坐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襄阳市民的首选。

2020年,襄阳市高铁站旅客发送量267万人,其中襄阳东站181万人。襄阳东站每天以“公交化”运行方式,往返于十堰、襄阳、武汉,形成了城市之间的“2小时交通圈”。

郑渝高铁全线通车在即,襄阳网、顶端新闻、上游新闻联合发起“渝你襄约 襄豫未来”主题推介,向全国发出邀请:老乡,欢迎乘坐高铁来我家!

襄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中游,是中原文明与荆楚文化的交汇之地,贯穿南北、联通水陆的“七省通衢”,已有2800多年建城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

楚文化、汉水文化、三国文化在这里孕育兴起,襄阳古城、古隆中、唐城、鹿门山等景区久负盛名,刘秀、孟浩然、米芾等历史名人辈出。

《三国演义》120回,其中32回故事发生在襄阳;《全唐诗》4万多首,有4000多首提到襄阳;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襄阳出现260多次……

三度遨游太空的襄阳人聂海胜,在太空接受采访连线时的一句,回来后最想吃的是家乡的牛杂面,让襄阳牛杂面圈粉无数;襄阳人贾玲执导的《你好,李焕英》就在襄阳取景,引众多省内外游客慕名打卡。

襄阳好风日,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数不完的江山胜迹,说不尽的大好风日,欢迎您乘高铁乐游襄阳!

2022-07-04 11:27: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