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海银财富股价暴跌,刹车转型能否立竿见影


海银财富股价暴跌,刹车转型能否立竿见影

 

海银财富最近日子不好过,更不好过的是投资者。

据媒体报道,近期,社交平台上频频出现关于海银财富产品延期兑付的投诉。投资者和客户开始质疑公司的财务状况和业务模式。

股价大下跌

这一情况出现后,海银控股的股价在12月13日出现了大跌,盘中最低跌至51.30%。这是一个惊人的下泄,表示投资者信任受损。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海银控股股价继续下跌15.94%和14.57%,截至12月15日收盘,海银控股的报价仅为2.37美元,一周跌幅高达61.53%。这已非一个正常的表现。

海银控股的股价暴跌和延期兑付问题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已经没有盖子可盖了,海银控股在12月14日发布公告承认其分销的部分资产支持产品出现赎回问题。公告中表示,这些产品的资管无法与相关客户达成延期兑付的协议。虽然公司只是作为这些资产支持产品的分销商,但客户现在要求公司还款。任何未能充分处理这些赎回问题都可能对公司的声誉、客户关系、业务、财务状况和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这些理由和信息,相信大家可以辨析、识别。

公告之后,危机并未就此结束。12月17日,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根据最新的监管政策和行业导向,公司决定主动退出并梳理存续业务。这一决定将在月底前对投资人产生影响。这一消息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和不确定性。

尽管面临危机,海银财富仍然承诺“坚决负责到底”。这一承诺能否让投资者和客户重拾信心?将取决于实力。

海银控股最新财年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十二个月内,其营收20.92亿元,同比增长7.71%,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44.94%。截至6月30日,公司客户总数为15.3万人,活跃客户为4.7万人,客户资产管理规模为85.5亿元。

这是海银财富的基本面。

撤离房地产

海银控股董事长韩宏伟近期的表态相当受到重视,基本是两个意思,一是会有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正在讨论中”; 二是,“海银财富业务早已转型,重心放在大健康产业”。

可以看到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海银控股的房地产相关金融产品交易额占比逐年下降,这既是时代的趋势,也是公司求存的必然。没有必要硬往石头上撞。据海银控股2023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2022年6月30日和2023年6月30日,其涉及房地产相关金融产品的总交易额分别占经销所有理财产品总交易额的58.2%、37.9%和28.0%,近两年已较此前大幅下降。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海银控股并没有停止在房地产领域的探索。他们开始“借道”地方金交所代销房地产金融产品。但与此同时,监管环境也在发生变化。12月14日,官方消息指出,“严厉打击“伪私募”,清理整顿金交所、“伪金交所”,着力消除监管真空。今年以来,重庆、湖南、广东、山东、河北多地监管局也有发文打击非标融资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海银控股转型大健康产业,显然非常必要。大健康是充满希望的行业不假,甚至说它代表着未来也是相当的合适,但是要跟黄金白银时代的房地产相比,还是没那么暴利的。

事实上,从大健康中淘到金的老板,显然比搞房地产的老板少。

转型并非易事。海银控股需要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新的竞争者、新的客户需求等多方面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海银控股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不断适应市场变化。

资料显示,2006年,海银财富正式成立,总部位于上海。2021年3月,海银财富通过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Hywin Holdings Ltd(海银控股,非注册在上海的“海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纳斯达克IPO,股票代码为“HYW”,成为继诺亚财富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

根据2023年10月海银控股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海银财富在全国91个城市拥有185个财富管理中心,1749名理财师。返回搜狐焦点首页,查看更多

2023-12-19 20:14: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