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商用物业投资市场


北京商用物业投资市场

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3年第4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北京商用物业投资房市场在2013年的发展。

随着国内及世界经济的逐步回暖,北京房地产投资市场成交量与成交额均创下历史较高水平,基本恢复金融危机前的市场活跃程度。境内投资者投资总额呈稳中有升的势头,而境外投资者在北京投资总额较去年已经翻倍。

因供需失衡导致租金维持高位的写字楼物业,依然是投资者们最青睐的物业类型,但因为北京国企丶央企持有的核心地段优质写字楼项目基本不会流向市场,且境外基金持有的优质物业越来越少,导致投资者,特别是境外投资者对优质写字楼物业的选择受限。因此,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将目标瞄准非整栋出售的核心地段写字楼,或是位于城市副中心丶远郊地段对运营要求较高的整栋商业项目,比如首地大峡谷丶新华年购物中心就分别由国际商业运营商及港资收购。与此同时,经营期长丶投资回报率较低的酒店项目也占了部分今年投资市场的份额。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壮大,预计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或产业园开发运营方将开拓投资位于空港丶内陆交通枢纽或水运货运中心的物流产业园项目。

国内保险资金投资方向主要为一线城市的稳定性收租物业或自用型物业,受到险资走出国门投资的政策所支持,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将更加多元化。人民币基金是境内投资方中表现最积极的,未来人民币基金投资物业的步伐还将加速。境外机构投资者虽然在北京的投资力度小于上海,但已经显现复苏信号。

面对2014年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华北区投资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刘兵表示:"宏观经济向好,投资机构对于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丶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较好预期,以及历经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有望逐步进入去行政化阶段的政策利好,这些因素对投资市场未来的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4-01-15 15:33:2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